孟国的最后一个晚上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2-11-26 19:12:00
终于,天色渐渐黯淡下来;终于,离飞回国内的时间更近了。这是来达卡的第四天,我独自守在宾馆里,耳边又传来召唤伊斯兰信徒们祈祷的音乐声,从未有过的孤独从心底泛起,紧接着就一浪盖过一浪地猛袭上心头。
送走国内同行的朋友,出去闲逛了一小会儿,就不想再游荡了。在这个人多地少又极为贫穷的南亚国家,满大街悠闲的人,满大街随意穿梭的车辆,叫卖声与鸣笛声不绝于耳,加重了这座城市的无序,也加重了外来游者的不安全感。你很难透过那些黝黑的面孔和径直投射过来并且异常执着的眼神,看不出是歹意还是友善。
晚上经常会停电,宾馆发电时电机狠命地响,楼下的猫呀狗呀也跟着合起来,若遇到祈祷乐响起,就更让人觉得这座城市只剩下嘶吼和喧嚣了。可是又能怎么样呢?谁会在乎你在叫,谁会在乎你在闹?天灾照常,人祸更无常。只是苦了那些平民百姓,穿街走巷地拿着各式食品,想换取生存下去的些许银两,却往往招揽来成群的蝇蚊。路上总有孩子拽下你的衣角,瞪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以求施舍;你若不给,他们也很少会纠缠不放;总能见到老妇人或老头儿席地而坐,满身褴褛,枯瘦干涩,旁边放着一小堆手工品,一张花费一个多月才能织成的毯子,也只能卖个不足300元人民币的价钱,更何况是那些粗糙而的杂物呢?
大街上行走的姑娘小伙子们,都长着一双大眼睛,睫毛也很长而且向上高傲地微QIAO着。孟国的人长得并不难看,只是肤色并不清爽,与黑无关,泛着黯淡的光泽甚至根本没有光泽,要么是因为营养不良,要么就是因为清洁不够。也难怪,全国仅有16%的人用得上自来水。满大街见不着公厕,男人们方便时就随时找个墙角或树根,撩起裙摆,蹲着就解决了,这也是世界上除苏格兰之外男人穿裙的另一个民族,只是这里的裙穿更象是脏旧了的床单,很拖沓地裹住了下身。只是女人们怕要憋着到家了。即使在这样的一个首都城市,垃圾、污水都在放肆地散发着各种污浊的气味,蚀钝了人的感官。啥也别管了,继续往前赶吧!
只是贫穷的人们,依然很快乐地往前踱着小步,这种小幸福正是我们丢弃已久的东西。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