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2-09: give me a chance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2-9-23 3:04:00

总体上,妞是个很好管理的孩子,敏感而自尊。某日,她做错了一件小事,小到我现在都想不起来具体的情境和去脉,我也只是故意批评了她一句。结果,她走进家门之后,就坐在椅子上哭起来了。孩子哭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有时是耍赖,有时是委屈,而妞这次是自责和愧疚。她随后跑进厨房,拉着我的衣角,边哭边忏悔,“爸爸,你就原谅我吧,你就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下次绝不了”,一再请求我再给她一次机会。虽然我一惯铁石心肠,但是也被她诚恳的态度和模样所打动。

孩子总会渴望长大,妞经常无比向往大人的电子生活,瞅准个空档,就坐在电脑前飞速地敲打键盘,声称自己在工作;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可以端坐在餐桌前象大人一样自如地夹菜添饭,可以够到电梯里更多的楼层标识,可以自豪地冲着追随身后的、还在蹒跚学步的孩子说“我是小姐姐了”......这些都让她开心不已,并且还在不断地幻想着要长得更快一些、更大一些,大到冲破更多现在被爸爸妈妈天天念叨的“禁忌”。但是,也不知从何时起,妞对于人终究要变老这件事心存恐惧,担心我们也会有这么一天。她会在上一秒钟还兴高彩烈的,但下一秒想到此事,就忍不住嚎哭起来“我不想长大,因为我不想爸爸妈妈变老!”可是要想自己快点长大、又要抑制我们迅速老去,这的确是两难困境呀!

妞常常表现出煽情高手的特质。一天,我们又不知聊到何处(可能是她到讲中午在幼儿园睡觉想我的事情),她突然冒出一句,“我的眼泪流到地上,变成三个字,你知道是哪三个字么?”我摇摇头,她笑着说,“是‘我爱你’呀——”一个能把“找”读成“我”的小屁孩儿,还知道用眼泪写出“我爱你”?!当然,除了震撼,我也小感动了一把。昨晚临睡前,她给我讲了一个比较完整且思路很清晰的故事,当然依然是胡编的恐怖片,总纠结在这样的情节里,既不愿意恐龙被火山吞没,又不想看到我被恐龙吃掉只剩下一堆白骨,忍不住哭了。

这个文学创意可能来源于某晚的一场恶梦,也可能移植了某个故事。我困了,实在没气力给她更多的安慰,抓着她的小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半夜里醒来,听到她咯咯咯地笑,还很清楚地说着话。这一回,梦里的她应该正享受着公主般的甜蜜生活吧!

Re:sweet myth 12-09: give me a chance 作者 moonlight 日期 2012-10-25 13:15:00
moonlight女儿真是前世的情人啊!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