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 Sports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9-8 9:50:00

从前在国内的时候,从来没觉得这两件事情在生活中有多重要,但在来美国后的第一周,就对此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杜克社会学系的新学期第一次聚会是在一个至今都叫不出名字的别墅里举行,据说此前参加的人都需要报名登记的,但我们一行四人原本没有参加的打算,后来之所以能成行,是因为这里的一位华人教授通知并鼓励我们前去,所以就坐上了由他亲自驾驶的宝驾,转了N多个弯,终于到了。

一进门,就见到游泳池里有人在游泳了,而大多数人则拿着方便餐具,弄点吃的,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聊开了。参加聚会的不光是老师,还有研究生及其家属,以及我们这些来杜克访问的师生。据说这一届的系主任热衷于聚会,而先前的几任领导在位期间召集的聚会屈指可数。自助餐桌上摆了些主食、主菜、甜点及蔬果,当然少不了饮料、啤酒和红酒,但在我们这些中国人看来,还是相当的简单,吃不是目的,聊天联络才是这种Party的主要功能吧。大家穿着非常随意,牛仔裤、凉鞋绝对没有问题,不少孩子甚至一些成年人都可以置众人于不顾而嬉闹在泳池旁边。这种聚会不需要主持,没有人宣布开始和结束,来了就开吃开聊,如果你硬要拿自己当客人,那是你自己的选择,失落或饥饿是注定的结局。

早在从纽约到罗利的飞机上,就从一中国人那里听说了美国老百姓对体育的酷爱甚至疯狂,但真正对此深有体会的则是昨晚开场的美国football赛。在美式football并不等于我们通常所说的足球,准确地讲,在美国,这应该叫橄榄球,其受追捧和痴迷的程度令人难以想象。Gary教授在上次聚会时就告诉过我,橄榄球和篮球是他的最爱,每场必看。Mike早早就发来邮件,详细说明了如何组织CGGC成员前去观赛。

七点才开场的比赛,四点就可以入场了。不少杜克职员在此前就预定了门票,所以需要到现在排队领取,并可以领到一份晚餐。平时校园门前冷落,但这天才不过四点就已经人潮鼎沸,车位尽满了。看来不少人大老远驾车前来观看的。各种肤色、各个年龄段的人,却有着共同的爱好。上万个座位的体育馆,到六点钟左右时就已经快座无虚席了,甚至馆外为老人、残疾人和儿童专设的看台也坐满了人,男女老少都翘首期盼着这次首场赛,而且号称Blue DevilsDuke队即将上场。尽管Duke的实力偏弱,然而主场作战的优势就在于Fans超多,热情高涨。

我们一行人对橄榄球的规则都很陌生,基本上属于看热闹,但耐着性子往下看,也渐渐看出了一些门道。不断听见拉拉队很有组织性地叫着,“Let’s go, Devil”,但开场不久,Duke队就因为疏漏而痛失一球,对方一下得了六分。比赛经历了近三个小时,Duke尽管在几个小节中有精彩的表现,但对手技艺颇强,最终还是以1724的成绩输了。

Party和Sports,成了这个国家的人民娱乐和休息的重要活动。在北京时经常听到的“全民参与”,在Durham这个人口不过二三十万的小城,在Duke的体育馆随处可见。

Re:Party & Sports 作者 empire(游客) 日期 2009-9-9 23:56:00
empire(游客)农大就有,没人带你玩而已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Party & Sports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9-8 11:10:00
fengfeng(游客)橄榄球好啊,国内没有玩得:)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