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与购物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8-11-23 22:02:00
  周六与麦粉去美廉美购物。麦粉特意选择这里的购物卡,只是因为电梯里有大幅的海报,惊人的五折优惠价天天在我们的眼前晃扬,不珍惜这样的契机实在是太可惜也太没有居家男女的敏锐力了。
  我们选择美廉美的班车,去这样的超市如果自己开车或者打的,确实有骚包的意思,果真有钱,就绝对不该跟大爷大妈去争抢那些廉价的日用商品的,不道德也没品味。事实上,一走近超市,就闻到了那股浓烈的、熟悉的味道,人头攒动,空气中到处都洋溢着廉价而美好的气息,我一惯喜欢这种气息,让人兴奋不已,象是回老家了一样。

  超市里的热烈场景让人有点眼晕,很多便宜又实惠的商品激昂着人的贪婪与欲望,真想把超市都搬回家。不得不承认,被批为自私自利的资产阶段的确有智慧,创造了这样的商业形态,让我们这种无产阶级将好不容易挣来的血汗钱心甘情愿地拱手奉上,并乐不可支地任其继续榨取“剩余价值”。自然,这次的实际支出又远远超过了理性预期,但内心里是满足而快乐的,而且还窍喜“占了不少的便宜”。长长的购物小票把温暖从推车里真推进低俗的内心深处。真是喜欢这种感觉,踏实而简单,美!
  哈哈,虽然很讨厌购物,每次被麦粉催到快生气,被麦粉骂成懒得快成猪,但我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也是个物欲狂烈的贫民食客。满兜子的鸡鸭鱼肉,真过瘾!
  不该如此的没有理想,但要是不吃饱不吃好的话,还谈什么理想呢?
  • 标签:家居生活 
  • Re:人生与购物 作者 azhu 日期 2008-11-25 0:06:00
    azhu俺老家就是便宜货扎堆的地方,真幸福,神往中
    Re:人生与购物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8-11-24 22:27:00
    moonlight(游客)"廉价而美好的气息"===老家的气息?
    怎么感觉是孔乙己在逛美廉美呢,不知道为啥脑子里涌现的就是孔乙己,哈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