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为何价,死值几何?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8-11-22 0:29:00
  与阿姨闲来无事的时候聊天,突然就谈到了生死的话题上。说起她老父亲离世时的场景,期间频频掺杂着这样的一句感叹与无奈:“人一辈子其实没多大意思。”
  若是参透了,或许活着真的没有太多的意义。我也经常想着一个很玄很空的问题,关于感觉的问题。我既不唯心也不唯物。总以为,我存在,于别人看来,是以一个具体的人这一实物而存在,但对于我自己而言,则是因为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感觉到酸甜苦辣等一切味觉,感觉到美丑恶善等一切视觉。如果有一天,当我年老的细胞渐趋迟钝乃至衰亡之后,我是否还会以另一个人的感觉来体味另一样人生呢?一个与这辈子所感觉的我完全无关、并且也不会知晓今世的我曾经也真切地感受到存在过一回呢?生与死,都是个奇妙的过程,为什么我会感觉是我,而不会是另外的一个人呢?感觉,是个多么神秘而玄乎的东西呀!
  小时候,每次看到别人吃着可口的食物,都忍不住想,要是我是他/她该有多好,就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其中的滋味。可是我为什么不能感受到他/她的感受呢?要是有一种特异功能让我能够感受到别人的感受,那该有多美。穷人家的孩子通常都有如此的幻想。
  是不是在生死轮回中,人类在遗传着并不为这个世界所知晓并所认可的特异功能呢?是不是当我的感觉不存在,在世人看来已经死去的时候,我又重获新生,感觉到了另一个人的生存姿态呢?
  果真如此,活着的意义就丰富起来了么?

  • 标签:玄妙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