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载入中...

日历

载入中...

登陆

载入中...

最新文章

载入中...

回复

载入中...

站点统计

载入中...

友情链接

扒开发商的胸罩是痴人说梦2009-5-25 8:20:00

有朋友告诉我,开发商的成本已经大白天下,我反问对方,这怎么可能,对方信誓旦旦的告诉我,报纸和网络上都登了,说国家统计局已经发文要严查开发企业的费用构成。我笑着告诉朋友,让本来就是小偷的人去抓小偷,能抓到小偷吗?上网一搜索,果然查到不少相关信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对于一直成谜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费用的支出结构,国家统计局已经下发通知,将通过一场针对4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开发费用的专项调查予以摸底。

据说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一是调查样本房地产开发企业基本情况、房地产开发项目个数、房地产开发企业财务状况等;二是调查房地产项目开发费用构成情况。调查范围和对象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无锡在内的40个重点城市中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其08年1月到2009年4月30日有销售活动的商品住宅楼盘项目。

在上述两大调查内容中,我想统计局最多也就能搞清楚全国有几家开发企业,每家有几个销售的项目,其实这根本不用调查,直接找几个大学生在网上搜索一下地产广告就可以搞清楚无比。至于房地产开发成本,我想统计局除非是一个强奸犯,否则永远也搞不清楚。

开发成本是开发商的最高企业机密,所以任志强把它比喻成是女人的“三围”。除非面对丈夫或者情人,否则哪个女人愿意裸胸示人。我们都知道,开发商们是何等的社会精英,任何一个项目都有两本帐。一本真的,只有企业的核心层能够知道;另外一本是假的,专门来对付统计机构和税务机构。

真帐本就好比女人的真实胸部尺寸,而假帐本则是不同号码的胸罩,在内衣的映衬下,本来属于“太平公主”的女人,一瞬间可以变成让男人垂涎三尺的“波霸”。所以对统计机构来讲,上面我已经说过,除非你有强奸犯的胆量,否则永远只能看到戴着胸罩的胸部,到底有多大,是核桃还是苹果,不直接触摸是永远不知道答案的。

每次统计局下来摸底时,通常的程序都是,好吃好喝,然后发给企业一堆制式表格,企业财务人员添上数字,盖上公章,拿给那些已经被金钱美女陶醉的找不到北的统计官员,官员们回去拿回去交给录入公司,在电脑时代,一按回车键。伟大的统计结果出来了,我国的房地产企业大都处于亏损状态,房企暴利纯属无稽之谈。

当然还有一点我必须要说的是,即使统计局有天大的本事和绝对的能力搞清楚开发成本,但实际上很多人不愿意搞的太清楚。古人早就告诉我们一个真理,那就是在中华大地上,要信奉“难得糊涂”这四字箴言。开发商可不是省油的灯,人家早就放出话来,房企的利润有一半以上的被财政局和税务局拿走了;还有开发商说,开发成本不仅包括显性成本,还有大量的隐性成本存在,隐性成本是什么,其实谁都明白,那是用来贿赂的。

所以真的有一天房地产的真实成本水落石出了,倒霉的不仅是开发商,不知道有多少“官爷”
会受到牵连。自己的问题还没有摘干净呢,还敢查别人,这不是没事找事,引火上身吗?凑合着来吧,这是大多数中国的心态。前段时间不是有开发商放言,如果房价下跌了,我可以让100个当官的进监狱。面对开发商这种赤裸裸的威胁,我也没有看见那些位高权重的人出来伸张正义,这是心里有鬼的最好例证。

我现在就可以知道这次专项调查的结果,统计局的“扒胸”行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只不过大家摸的不是开发商的胸,大家全摸到夜总会、歌舞厅去了。至于最终公布出来的开发成本费用构成,一定是既让开发商满意、又让上级领导安心的和谐数据。雷声大、雨点小已成传统,N年前我就记得有人说要公布成本,可是到现在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别说我尖酸刻薄,你丫有种真扒下来让我看看,我才真正的服你。可以肯定的是,这次又是扒不成。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