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储藏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3-9-24 18:06:00

进到一朋友的空间,看到她晒着来自家乡的关爱和幸福,有许多感慨,以下便是其一。

今年的中秋已经过去了,冰箱里还有去年储存的月饼,那是一位老乡千里迢迢背过来的用家乡传统工艺制作的月饼,并不好看,味道也一般,但那种甜劲儿,油而不腻。我很少拿一块品尝,决计最后全都是要扔掉的了。

暑假回老家,带回了两个城市有名的豆干,于是彻底打扫掉冰箱里若干袋的残余,那也是老乡带给我的,只在很偶尔的时候拿出来,切成细丁包饺子,或切成细丝炒肉或青椒。每一次我都想再闻到年少放学回家跑进厨房里的气味。其实,那种味道只能在记忆里才有,只是能勾起记忆,或寻着记忆觅到一种心情,也是快乐。
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能挤进行李箱的也只有墨子酥、绿豆糕和小麻饼。放进冰箱里,并不指望可以保存得更久,可以有更多的感怀,实际上,生活忙碌,忙碌生活中,有时丢失了曾经简单生活中的快乐心情,一杯绿茶,或浓或淡无妨;一口点心,或香或酥皆可,惬意而简单。可是,即使将这些细物存放在冰箱里,那些简单的快乐要么冰冻难化,要么慢慢腐烂。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