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2-15: rid myself of llliteracy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2-12-13 23:07:00
妞开始认得一些字了,而且对汉字也有了一点兴趣,这个小小的进步得益于平时在幼儿园玩小朋友们名字与头像找对子的游戏。虽然有些小朋友都能自己阅读了,但这不影响到我以她为骄傲的情绪,因为我从来没有要求她识多少字,总觉得作为一个正常的孩子,读书识字这个基本技能迟早会掌握的。天赋不是开发出来的,如果没有,那就心安理得好了,管它早或晚。但是,在绘画方面,这半年来,妞的进步并不明显,甚至丢失了一些可贵的想象,这多少让我有点儿沮丧,看来爱画画是孩子在某个阶段的共同特征,充其量只是有些孩子稍微画得好一点,有些稍微差一点儿,与天赋的距离都很远。那就不必强求了吧!我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
当然,妞的心眼也长了一些。比如去超市,她会先要求给我拿瓶可乐,随后会想着自己心仪的饮料。她有时会小心地掩饰自己的真正意图,玩点小聪明的把戏。
我的脾气越来越大了,越来越没有耐心,虽然经常反省,但也没什么改进。有时就冲着她吼,苛责她的不是,她就委屈地坐着不动。她经常被我打击得没有自信。我不是一个很宽容的父亲,对人对己一贯如此。终于发现,到了这般年纪,如果没有坏事发生,便是人生的一大幸事了。人生过到了如此荒芜的田地,不甘又能怎样?
这篇文字或许是2012年的结束语了。这一年,没有成为人类的终点,却是我人生最灰暗的一段。
一声叹息!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