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1-14: Babie, my favorite gift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1-12-19 20:29:00

自从一岁多的时候有了第一个芭比娃娃之后,妞就对这种假美人具有极强的占有欲,每次逛商场,只要看到那些形色各异的娃娃,就喜欢得走不动道了,尽管她已经有了两个,尽管那两个娃娃被她“折磨”得“体无完肤”,尽管她把娃娃剥脱个净光,最后连衣裙扔到哪里都不记得了。

昨天在新华百货,她首先看中了悠悠球。那种玩具还不适合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玩,我说,“你看那上面的图像全是大孩子,说明只适合大孩子玩”。结果,她发现有小朋友的图像。我只好改口说,“那是男孩子才玩的东西,你是个小女孩,不太适合玩。”这一回,她没有疑异,因为她不喜欢被人当成男孩子。我刚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想出了一个绝好的理由,谁曾想,她接着说,“芭比娃娃是女孩子玩的,我喜欢!”语音未落,就拽着我走到另一个专柜区,指着她最中意的一款,让我给她买。

“这个399元钱,太贵了,比给你买床被子的钱还多。”“那就买那个小的吧!”她依然执着。

“那个小的也不便宜,我没那么多钱。钱是辛苦劳动才能挣来的。”“那你就努力工作吧,多挣些钱,好吗?”她还心不甘情不愿的。“好的,我努力工作,你也要好好配合,我工作的时候你别吵闹。”她点头答应了,但还是不忘补问一句,“那你什么时候给我买呢?”“送礼物总要有个理由,过大年之前你表现得好,到时候就送你一个节日礼物!”这一回,她没再坚持,走出了玩具店。

我并不介意给孩子买玩具,只是玩具太多未必是好事,比如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和专注性,还比如一切来得都太容易,不懂得珍惜,不知道心存感激。曾看过关于教会孩子从小理财的文章,虽然我不懂理财,也不打算让妞学会理财,但金钱既然是宝贝,就不应该被浪费,而是物尽其用地享受。

我向来对“穷养儿,富养女”的育儿理念嗤之以鼻。总有一些父母自以为自己懂了此话,砸锅卖铁也要满足儿女之物欲,到头来看到的是一帮自私贪婪、不懂回馈的不肖子孙。即便富着养儿育女,也不能让他们不懂得“俭以养德、富而不奢”的训语吧。更何况,我们大多数人只是区区小贫民百姓一个。这个话题等到将来再与妞商榷

Re:sweet myth 11-14: Babie, my favorite gift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1-12-31 16:10:00
moonlight(游客)你们家理财观念真强。
我家橙子有一晚睡觉时,爸爸在卧室外面用电脑。橙子不想睡觉,对妈妈说:“妈妈,我不睡觉了。我也出去用电脑挣点钱吧。”妈妈说:“不用你挣钱,你还小。”橙子说:“我再多帮你挣一点吧。”
看来男孩都是早当家的,哈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