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1-12: I'm growing up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1-6-11 12:25:00

        一转眼,妞就要迎来第一个暑假。这一年过得太快了,尤其因为今年幼儿园教学设施要抗震加固,不得不提前放假。至今,也许因为相处时间长了,集体项目多了,夏季放学后留在园内游憩的时间长了,小伙伴们的群体意识和互动性明显增强。

        每次放学,孩子们都会聚集在户外的班级活动园地里,旱船是多数孩子的最爱,经常争抢着爬进去,然后登上船头,此时若无别人,则完全以胜利者自居,满脸骄傲。有时,几个小伙伴争抢着船长的中心地盘,闹成一团,但少有争斗。

        孩子们彼此之间更有默契了。大家经常牵手围成一圈转起来,笑声不绝。只要一个孩子带头高歌,附和者众多。女孩子们更喜欢边唱边跳,兴致高的时候,能玩得很久,让一旁看护的家长们甚是紧张,提防随时可能发生的小意外。总是在出园的铃声响了又响‘老师催促了一遍又一遍之后,孩子们才放缓节奏,从各个游戏角落里走出来,相互追逐着,或互相寻找着,直到两个一对、三个一群地,手牵手,走出园门。      

         一出园,妞就开始叫嚷腿脚太累,非要我抱她回家。 “再见”对她来说依然有“有口难开”的伤痛情结,跟好朋友难分难舍的模样总让我很纠结。其实,她最留恋的还是外面精彩的世界。

        PS:妞喜欢温柔可亲的曲老师,经常见她被老师搂在怀里,怡然自然。另,遇到自己不确定的问题,妞就会立刻放低声音,表现出不自信时的懦弱,是因为害怕回答错了会挨批评。在成人世界里,结果是对还是错如此重要,完全忽略了参与的重要意义。这样的教育方式,又如何让孩子自信,如何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呢?无语呀~

Re:sweet myth 11-12: I'm growing up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1-6-14 15:57:00
moonlight(游客)这个夏天,连小朋友也产生了离别情节了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