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1-11: I notice an ant on the road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1-6-11 11:37:00

        在乘坐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之间,妞总愿意选择前者,因为嫌出租车的空间太小,空气太浑浊,经常一上车就大声喊,“车里太臭”。

        刚开始,我总引她看车外的各式建筑、各种色彩、各样标牌,她对图案文字有着浓厚的兴趣,总想知道其中的意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开始发明了一个小游戏——这里姑且叫作“我看到了什么”吧。当然,所谓看到的东西完全是假想,以动物为主,两人轮流说,且不能重复,否则视为犯规。游戏不设惩罚措施,仅仅是犯规一方认输而已。

        通常,坐在车里无聊时,妞一开口——“我看到了**”,无需多余的提醒,我就知道游戏开始了。一路上,我俩绞尽脑汁地想着动物园里的、故事书中的、或路旁恰巧看见的各类动物。妞很专注,也很遵守游戏规则,一旦被我发现重复了前面数到的动物名,就会甘心认输,一笑了之。当然,她也很仔细地听我数,一遇到我的犯规行为,更是毫不客气地当即指出。有时,我故意一口气数出好几种动物,她急了,脑子一片空白,赶紧叫停,“好了好了,不许数那么多了”。如果我置之不理,继续数下去,她就会真的动怒。

        刚开始玩得很随意,她容易受到我的影响,比如说,她开始数着鸟类,我却点着兽名,不出两轮,她就会“弃鸟从兽”了。而且,游戏开始时,她想到的总是常见的动物,比如小猫啊,小狗呀。渐渐地,她会坚持自己的方向了,我一路“虎豹狮猴”下来,她依然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不那么轻易地被“俘虏”。她开始意识到,要想取胜,还得不断创新,那些过去经常被忽略的小动物,现在也成了最好的朋友,甚至连“路边的小蚂蚁”也不放过。

        如此游戏着,很快到站,不亦乐乎!

        PS: 下次再改进一下游戏内容——“我看到(什么动物)在(做什么)”,看她还能有多少好主意。呵呵~

       

Re:sweet myth 11-11: I notice an ant on the road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1-6-14 15:59:00
moonlight(游客)赶快买车吧,哈哈.小妞真挑剔.我们家橙子是要出租车,而不要公车..估计觉得公车人太多,他没办法发挥:)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