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0-6-19 14:10:00

      近来妞的语言能力似乎有了明显的进步,基本能够保持比较清晰的逻辑思维进行整个事件的描述。前天,照例是中午时分给她打电话,就听见她在那头开始诉说自己的“遭遇”了。“我害怕很丑的地方,不敢坐***大马(注:某种游戏),我就是害怕,害怕很丑的东西......”,接着就开始动情起来,提高了嗓门,而且还开始哽咽。无奈之下,我只能安慰她,“害怕是好事呀,害怕说明你聪明,有了安全意识,知道什么地方有危险。而且每个孩子在不熟悉的游戏面前都会害怕的”。可是,她还是有种怒己不争的惭愧,心里或许又有想尝试的欲望和不甘,说“我就是害怕嘛”,我不得不更耐心点:

——“如果妈妈在的时候,你会害怕么?”

——“不怕”

——“那下次就让妈妈陪着你玩吧”

——....

我接着又开始心理辅导,“下次遇到害怕的事情,就跟自己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说了之后就不太害怕了,试试看,怎么样?”她在那头小声地说了一遍,估计还心有余悸,连说这种心理暗示的话也显得底气不足。

今天,在电话那头又开始问我了

——“爸爸,你快回来吧,你回来陪我玩***大马游戏”

——“我也想早点回来陪你玩,可是我不能想回来就回来呀,必须要到8月底才能回来的呀”

——“我现在就已经到8月底了”

——“但是时间不是你说走就走,你说停就停的呀”

——“我今天特别想玩**大马游戏,但是都没有玩”,一口的抱怨劲,据说最近特别会在不同人面前告状,在妈妈面前告姥爷的状,在姥爷面前又责怪妈妈不给她钱包玩,自己连个钱包都没有。

——“那你就去问问姥姥姥爷,看他们同不同意带你玩”

结果,妞一扔电话,接着远远地传来——“姥姥姥姥,爸爸让我问你带不带我去玩.......”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0-6-25 9:30:00
moonlight(游客)Hjs很乖巧??那是乖巧的外表下有着一颗多么不安分的心...哈哈.
我是真乖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10-6-23 10:57:00
azhu(游客)听说俺妞还是挺乖的,给个小水桶或是小铲子,自己个儿就能玩半天,还算比较专注,连她自己都说,被姥姥夸“真棒”,心里头美滋滋的。真象俺小时候!虽然人人都希望孩子淘气调皮,认为这样的孩子聪明,但我觉得乖巧实际上是被人忽视的一种智慧,哈哈,我自己就是典型的例子嘛!moonlight好象也属于这种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0-6-22 17:37:00
moonlight(游客)小区里有个小姑娘叫小月,跟麦田差不多大。每次看到她,就想起麦田。
小月很不听话,经常弄得照看她的奶奶很无奈。不过小月和我家橙子很要好,见面要拥抱和贴脸,哈哈。
看来麦田也到了很有个性的阶段了。
ZJS:我这里也是8月底了。你赶紧带麦田来和橙子玩吧。
还有,我也要骑大马,不过不知道有没有马能承受得了我的体重!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10-6-22 13:36:00
azhu(游客)没有问题呀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叶蔚湘 日期 2010-6-22 7:01:00
叶蔚湘我都多少天登陆不了社区了,一进来就说网站建设中。现在进来了,好像也只有你的这几篇帖子能看,别的一打开就是没有该网页,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还能写文章,你能进论坛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10-6-20 0:04:00
azhu(游客)哈哈,等着瞧,你的对头也已经箭拔弩张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4: I'm scared at everything urgly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10-6-19 21:33:00
fengfeng(游客)小家伙好 厉害,你不能忽略的对头终于产生了。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