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爽奥兰多(1):一波三折、美国规则与命理玄学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0-3-20 3:22:00

      奥兰多之行是来美后第一次自己策划的出旅活动,之前心里多少有些忐忑和顾虑。交通、住宿是最大的问题,一个完全陌生的旅游环境和不易分辨的空间尺度,让我对未来一周的旅行没有十足的把握。在一个自己难以掌控的状态中,隐隐地,有点无助和落魄感。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又接到一个新任务,为某课程班准备一次演讲。我一直难改“临时抱佛脚”的恶习,更是做不到未雨绸缪,这次临行前自然又可以被形容成“焦头烂额”,命中注定此生要与这种状况相依为伴了。——题记

       直到出发前的两三日,旅馆依然没有着落。那一夜,望着已经睡下的麦粉,想着我于她的依赖与信任,就难免有几分愧疚。于是,放下手头的活,开始上网搜索旅馆信息,寻找价格低廉、距离合适、交通便捷的住处。这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对于奥兰多的行政范围、交通线路及距离迪斯尼远近完全没有概念,仅依赖Google Map上提供的几个模糊的方位和数字,是难以判断任何一个选择到底是否合适。情急之下,在位于Lake Mary的连锁酒店——Extended stay America定下一间房,从图片和游客反馈来看,这家税后时价不足40美元/天的旅馆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下了订单,终于松了一口气,总算可以放心上路了。

        第二天想到应该确定一下从机场到酒店的Shuttle Bus以及接下来几天去往景区的公共交通。印象中,很多酒店都有去往机场的通勤车,于是很有把握地把电话打到了前台。结果却大出所望,对方告诉我,只能自己叫出租过来,至于是否有公交线路,他们也不清楚。多数美国人永远都不知道公共交通路线,他们的出行方式就是自家车,哪里会管路边是否有公共车站?更不理会来来往往的车辆到底从哪儿来要到哪里去。没办法,打定主意,实在不行就打的过去,想必那边总有公交去迪斯尼吧?在这样有名的旅游目的地,总不能置世界各国游客于不顾吧?

        但是,我绝对没有预料到的是,这个叫Lake Mary的地方并不属于迪斯尼所在的奥兰多市,而只是奥兰多县的一部分。在这里,县的级别在市之上。奥兰多国际机场的所有大巴仅限于联结机场附近的有限站点,要想去我们预定的宾馆,只能打的了,而价钱至少在60刀以上。别无选择,只能狠下心来,为自己的错误决策买单吧,只希望那边有公汽去迪斯尼。然而,上了出租车之后司机的一席话熄灭了我心里的最后一丝希望——由于宾馆离旅游区太远,除非租车或打的,否则交通实在不便,最后的建议是不如退了房。能退么?预定时忘了看繁多的条款,依稀记得是没办法退款的,除非有合适的理由。难道预定前我对酒店的位置一无所知能成为正当理由么?这在国内非被人骂作脑残或弱智不可!搞不清方位就预定房间!

        车似乎没有终点的直往前开,我心情在到达目的地的那个时刻也沮丧到了极点。支付85刀给司机的时候,心疼得要命,脑袋都快蒙了。旅行才刚刚开始,我就要为自己的错误支付如此高昂却不知顶点的代价了。硬着头皮,向负责接待的小姐很诚恳也很真实地诉说着我们的“遭遇”,目的只是想告诉她,这里离迪斯尼的确很远,交通不便,可否考虑取消房约。她很耐心地听着我的“抱怨”,肯定了我们不菲的交通成本,然后很爽快地告诉我,取消房约完全没有问题,并且马上帮我办好了所有的退约手续,告诉我,只要打电话给网站确认一下就可以了。没想到竟然这么简单,而且她的真诚也一下子让我们有了信任感。在我们的要求之下,她帮我们打听了离Universal Studio不远的另外一家酒店,虽然价格高出近一倍,但是地处旅游区,交通方便。她帮忙叫来一辆出租车,我们连夜赶到Universal Studio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接待我们的前台服务小姐建议,如果当下付钱定房的话,费用会高一些,不妨通过网络预定,可以享受不小的折扣。知道我们没有入住、无法上网,她把网络密码递过来,很快就把我们的住宿问题搞定了。

        第二天的Universal Studio之行非常顺利,因为路程短,来去步行,非常自在舒适。接下来的计划又遇到了交通这个老大难问题。这家酒店位于Universal Studio附近,但距离Sea World以及迪斯尼的几个主题公园都相距甚远,虽然可以乘坐市内公交,但辗转几次太费时间。当我再次向前台服务员反映这一实际状况时,她连声说“I'm sorry”,去迪斯尼的交通的确不便,然后打电话给网站,告诉他们,两位客人在这里住得非常“unhappy”,酒店一方同意取消我们的预约。我原以为,这次取消的只是剩下的四天预约,已经住过的两个晚上自然是要付费的。但是这一次我会错意了,因为我们非常“unhappy”,所以两天的住宿费被取消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美国。不是说美国没有免费的午餐么?为什么我们住得很开心的两个晚上也不需要付费呢?我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直到第二天交上房卡,那位小姐仍然一个劲地在道歉,并替我们叫好出租车,挥手再见,两天的房费始终没被提起。

        本来那几天一直心疼为自己的错误决定而额外支付的两次打的费,将近一百五十刀呢。结果在比较高级的酒店里白白住了两个晚上,收支大体可以抵消了,不亦快哉?又暗暗地想,要是当初在机场直接用电话取消,而不亲自跑一趟的话,这样一算岂不等于赚了一笔?哈哈,典型的中国式思维!我亲自跑了一趟,才证明我此前对于实际距离真的没有任何概念呀!这是我的诚实和信誉。

        仔细想一想,命运就是这样子的,你永远无法预料在哪里会丢失什么,在哪里又会意外地捡到什么。对于每一个体而言,得与失的总量是既定的。对于幸运之人来说,这个既定值也许远远大于0,而命运不济之人,则可能得负值。象我这种总站在大概率事件一边的人,运气不好亦不坏,这项值差不多就为0吧。遇事何必一定要想着那些好命的人呢?不是还有很多比自己运气坏得多的人么?幸运的时候,就相信一回自己的能力,勉励自己要执着努力;不顺的时候,就相信命运,告诉自己有时要学会宽容放弃,这样也许就可以既不盲目自大,也不会一味地任命运摆布。是么?

Re:激爽奥兰多(1):一波三折、美国规则与命理玄学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10-3-21 12:41:00
azhu(游客)同是天涯沦落人,相知必定回帖文!你若不说,我怎知你与我同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激爽奥兰多(1):一波三折、美国规则与命理玄学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0-3-20 19:15:00
moonlight(游客)Unhappy 居然这么有杀伤力?是命运给了HJS一个馅饼。这件事情的发生,双方都很让人肃然起敬啊,哈哈。
再重复一下:我一直难改“临时抱佛脚”的恶习,更是做不到未雨绸缪,这次临行前自然又可以被形容成 “焦头烂额”,命中注定此生要与这种状况相依为伴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啊,相知何必曾回帖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