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城Atlanta(2):奥运公园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1-24 9:26:00

Atlanta能数得上的景点并不多,而且多以人文景观为主,象CNN总部、Coko-Cola总部、著名小说-飘的作者住所、马丁路德金的纪念馆、水族馆、奥运公园以及当地的历史文化、自然博物馆等也不过屈指可数。在我的Altanta行程中,奥运公园实际上被列在第三天上午,之所以把它提到开篇,只因为这是一座奥运城市。

奥运公园座落在城市的西北部,毗邻CNN、Coko-Cola总部及水族馆。公园真的很袖珍,与北京奥运公园相比根本不可望其项背,能够拿来说道的景物也实在少之又少。公园全天候开放,无需任何证件,不用任何花费。对于美国人来说,这个季节的奥运公园实在很平素,红火的枫树是随处可见的景物,在这里就是见得再多也不足为奇的,更何况就是论数量它也不够级别。唯一能让人辨识到的奥运文化符号有两处,一是刻有全部项目的金银铜奖牌获得者的四方石柱,熊倪、伏明霞等中国体育明星的名字也赫然显现。另一处则是带着五环标志的喷泉广场,很象北京鸟巢前的音乐喷泉,只是规模和气势都小得多,当然人气也大大不如北京。

在去往CNN的出口处,终于见到了奥运公园的标牌。回头望去,视线里就再也找不到奥运给这个城市留下的物质痕迹了。习惯了中国式喧闹的我,看着它而今车少马稀的萧瑟落泊,想象着曾经人声鼎沸的富丽繁华,竟然有些许的失落和伤感。但愿奥运文化的非物质形态是永久存留的,但愿它们能成就这个城市独特的气质和风貌,在所有当世者的精神世界里还原并鲜活起来。但愿这个城市全美第九大城市、东部重要的金融中心现在呈现出来的是它宁静而致远的从容与洒脱。

Re:奥运之城Atlanta(2):奥运公园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11-24 13:53:00
fengfeng(游客)你说米国的秋叶怎么这么红?北京怎么就没有秋天呢?
亚特兰大,城市不大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