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城Atlanta(1):坎坷的旅程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1-23 10:11:00

在我眼里,这座曾举办过1996年奥运会的美国城市是非常陌生的。我依然懒惰,依然在出发之前没有做任何的旅游准备,就匆匆上路了。回来后依旧不想弥补愚昧,依然一切跟着感觉走,来谈谈我眼里的亚特兰大。-卷首语

没料到,从RDU去Atlanta的旅程竟然如此曲折。原本12点15分的飞机,按照原计划11点出发,时间上应该略有富余,结果等我们到了机场,发现航班取消了,改在了晚上6点55分。当时感觉快崩溃了,要把接下来的近8个小时徒耗在机场里!奇怪的是,同行的老外们不知道因为司空见惯了还是修养太好,竟然没有一个人表现出不耐烦或愤怒的样子,甚至连跟机场交涉的场景都没有见到,一切都井然有序,象是什么问题都不存在。更让我奇怪的是,服务人员的“sorry”声里似乎都没有真的抱歉的成份。(PS:后来才知道,早上全美空中管制一个小时,所有航班全因此而耽误了。奥巴马才离开美国,国内就不太平了?)

百般聊赖地打着哈欠,睡了一小觉,然后背起行李,在机场周边漫无目的地游荡。最后终于决定不能再这么无聊地闲逛,索性还是过了安检之后,去买点吃的喝的。当我们的耐心与时间不紧不慢的节奏合拍时,就会觉得,其实,有时候,等待也不一定就那么辛苦和煎熬,只不过是一种体验,是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随时面对的际遇而已。其实每个人一直就在旅途之中,又何必太计较片刻延误呢?当然,这是在特定状况下对自己的慰藉。

抵达亚特兰大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从机场到Hilton酒店可以乘坐铁。对我来说,在美国,有地铁的城市,就意味着是真正的大都市,而不再是大农村的范畴了。刚下飞机,这座城市就彰显其不一般的模样。虽然登机口与地铁口紧紧相连,但这一段路足有几公里长,如果赶时间或不愿走,可以坐那种勉强的机场专用火车。通道中央排列着一行长长的雕塑,张扬着这个城市多元的文化元素和国际化的气息。只是这一路,为了赶时间,我们没顾得上仔细颀赏更没来得及拿出相机。出于对美国城市Downtown治安状况的恐惧,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尽可能早一点安全抵达宾馆。

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Hilton。简单安顿,我们就立即外出觅食。早听说有一家Chu's的中国餐远近闻名,是很多来亚特兰大的中国人的最爱,可是当我们进去之后,老板友好礼貌地告诉我们,晚上十点之后就不再接待点菜吃饭的客人了。他给我们推荐了附近一家Hard Rock,这也是我们曾经听说过而且也打算光顾的餐厅。一进去,就是另外一番景象,喧闹的摇滚音乐,很有重金属感。这家的一种Humburge据说味道不错,一端上来,见到它屹然耸立的高度,能能想象到它的份量了。口感的确有些特别,也比较可口,只是这种食物用来充饥还能凑合,如果说细品其味,就不过而尔了。这就是我对美国汉堡的全部认识。

水足饭饱之后,漫步在Atlanta的街头,一眼望去,才发现这个城市应该座落在起伏颇大的丘陵地带。虽然地处Durham的西南部,但些许偏南的纬度并不意味着这个城市在现时令就要比Durham更暖和,户外的夜凉意浓浓,风从脚底钻进裤管,嗖嗖嗖迅速把冰冷的感觉传遍了全身。虽然一路还灯红酒绿的城市夜景充满着视线,但是我们还是紧赶着往宾馆奔,那里才是我们安全而温暖的驿站。

能猜到这座足有7-8层高的建筑有何用途么?这个坐在汽车上的国家,用大量的土地来建造了这些Parking Lots(停车场)。明天的中国是否因此而使土地更稀缺?

喜欢看云,喜欢看那些翻腾着的云彩,只有在较少受到污染伤害的地方,云朵才更富有变幻。这两张都是在RDU机场前拍摄。

Re:奥运之城Atlanta(1):坎坷的旅程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9-11-30 15:15:00
moonlight(游客)真让人嫉妒,这是游学?还是游乐??横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奥运之城Atlanta(1):坎坷的旅程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09-11-23 14:19:00
azhu(游客)每次编辑都在“阅读全文”数里加了一笔,就相当于自己顶自己一下,失去意见,所以就不想这么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奥运之城Atlanta(1):坎坷的旅程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11-23 13:20:00
fengfeng(游客)你编辑一下就可以了,干吗留言补充,哈哈进入了米国,脑子也米国了。
去亚特兰大就2张PP太少了。后续的要多发一点:)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奥运之城Atlanta(1):坎坷的旅程 作者 azhu 日期 2009-11-23 11:54:00
azhu"可以坐那种勉强的机场专用火车"应该是“可以坐那种免费的机场专用火车”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