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rst sight into Duke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9-2 1:54:00

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觉得新奇。以行人的视角来观察异国,不论优劣,仅此而已。——题记

 

Duke(杜克),一所美国很知名的私立大学,与位居全美公立大学前几名的UNC(北卡大学)同在Chaptel Hill一带,因此无论在学术上还是在体育竞技上形成了一山不容二虎的竞争格局。

杜克所在的DurhamCGGCMike称作是美国城市化边缘的典型与代表,可见这个小城市在美国象纽约、费城、芝加哥这类大都市的城市光芒之下,只是一个地道的农村地区。在罗利机场里,绝对想象不到美国“农村”也竟然如此气宇轩昂,完全没有中国式农村城市化的泥土气息——即使奢华极尽也难褪其暴发户的俗气。尽管第一次踏上Durham的土地是在晚上的九点半,趁着夜色难以看清它的风貌,然而就其轮廓而言,这个小城的确宽敞而散漫。一幢幢三层左右的小楼,半遮半掩地坐落在茂密的树丛里,楼与楼之间的间距大到两至三条大道,一辆辆私家车稀稀拉拉又很规整地停泊在楼前,一切都在显示着,这个小城土地空间的富足与安逸。

走进杜克西校区的园内则是在第二天的上午。与刚认识的中国朋友一道走在通往校园的路上,刚下过雨的空气有些潮湿,天空还阴霾着,路上很难遇到行人,只见一辆辆的汽车快速驶过。朋友在杜克呆了近一年,而让他印象尤为深刻的则是,在这里,每遇路口,无论红灯或绿灯,总是车让人。尽管早从外教那里就听过此说,但是亲身经过几个路口,对此就更有体会了。

一踏进校园,就能感受到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传统,尖尖的屋顶,原生态般的岩块窄窄高高地垒成一幅幅墙面,矗立着,直伸进天空。杜克的建筑并没有高耸入云的伟岸,但都会被宽阔的草坪或浓密的植物所拥围,随处都能见到松鼠在奔跑,小动物们即使见到行人也不惧怕,怡然自得地搬弄着寻觅到的食物。

公共空间如此之多已经让我足够惊讶了,更赞叹并羡慕不已的则是用以休息的各色坐椅遍布校园,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找到一个非常舒适的地方,休息或读书,只要你愿意。眼前这一幅幅画面不禁让我想起在国内上学时随时都要争抢一些公共空间的镜头,也不禁让我感慨,为何这里的学生如此悠然自如,闲庭信步,充足的空间保障只需要你尽情挥洒绅士风度或淑女风采。

图书馆内的各项设施既人性化,又极其现代化。这里绝对是安静、舒服的读书环境,可以让你呆上一整天而不会疲倦。累了,就可以找一个沙发窝着,或者看书或者睡觉或者上网娱乐,甚至你可以并起两个沙发躺着,架起你的双腿。或者,你可以找个咖啡馆,来点喝的吃的,提提神。如果你想与同学朋友讨论个问题,在这里也可以预订个房间,把你们想读想看的书搬过来,然后大家就你一言我一句地说开来。一切看上去都很随意而自然,但还是能发现,杜克不乏有很用功的学生,专注而入神地研读着一摞厚厚的文献。

走进杜克的学生活动中心,则是另一派景象。这里喧闹但不嚣张,热情浓烈,活力四射。音乐、摄影甚至话剧或电影,都是学生们的杰作,展示着年轻人无穷的创意与智慧。这个时候杜克已经开学一周多了,若是赶上节日或重大事件,那时这里该是怎样的人潮鼎沸、歌舞升平呢?眼前那些面带微笑、自信而快乐的年轻人们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Re:A first sight into Duke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09-9-2 22:42:00
azhu(游客)嗯,这周据说可以去看看,要是有机会,一定传几张PP给你瞧瞧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A first sight into Duke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9-2 16:33:00
fengfeng(游客)杜克?Duke不是读“丢课”吗?
empire太土了,你没玩过dos下的第一视角枪战游戏duke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A first sight into Duke 作者 empire(游客) 日期 2009-9-2 16:25:00
empire(游客)强烈要求上PP

听说杜克的篮球队不错,有功夫看看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