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进美国(1)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9-1 10:35:00

终于熬过了十三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国航大客机一路都极其平稳,可能也因为天气一直晴朗,气流稳定吧,偶有颠簸也无大碍。行程很累,主要原因则是机外一直是白天,因此即使生物钟已经不停地催着休息,眼睛已经困得睁不开,但是仍然不能睡得踏实,经常因为有人如厕或服务人员送餐送水就被弄醒了。

行前就为旅途准备了一小包吃喝玩乐的东西,真的派上用场的则是巧克力和爱国者的月光宝盒了,飞机上的饭菜太难吃,这是我的胃口原因,甚至于闻到气味就会有点恶心,所以巧克力就成为了很可口的零食。闲时听听音乐,翻翻电子相片,虽然不能完全摆脱乏味,但是随身携带的杂志基本上没有翻动,这倒符合我一惯的作派,途中看书读报的事情通常都不太做的,只听听音乐,或发发呆,也不会觉得寂寞和难熬。

走下飞机,经过一段不长不短的通道,就来到了入关检查处。站在电梯口,一眼就望见长龙似的待检人流,队伍排得曲折又无际。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在这么有限的空间内见到如此之多的各种肤色的人,我还真的分辨不清到底自己是身在异国还仍在故土。到处都能见到成群扎堆的中国人,操着南腔北调各地方言。就象刚登上飞机时,几乎清一色的国人面孔让人怀疑是否是一次国内旅行?

终于走到了队伍的最前头。海关官员见我持的是J1签证,好象没有发难的企图,按照既定的检查手续,用了两三分钟的时间,就打发我进关了。而刚才排在我前面的那位有色人,被盘问了足足有十分钟,临了还要求他拿着一份材料去另一个什么地方。

来到行李领取处。早就听说,美国与中国不同,很多机场的手推车必须付费才能使用的。其实我的两个行李箱都可以手推着出去,只是不知道出去之后的情景会如何,需要走多久才能中转,又需要多长距离才能抵达下一个terminal,所以我还是决定去租用一个。一看价钱,没吓一跳,竟然需要5美元。两排手推车各有自己的投币口、刷卡处和自动轨道,但相互之间不能结算。我一开始并不明就里,以为只要投了币,随便推一辆都会畅通无阻。结果被牢牢地堵在了出口的轨道上,才恍然醒悟,急匆匆跑到另一排里赶紧推出一个,如果趁我反应过来之前就下手,那我就等于白投了。机器的好处在于高效率,但不能容忍的就是刻板和规程。

接下来就进入行李检查阶段。站在检查口的那位老美问了我一句,有没有蔬菜和食品,见我说NO,就顺利地放我出去了。此前我一直担心我的五包方便面、几袋榨菜是否违反了他们的规定,结果证明这些担心是多余的。紧接着发生的事情更让我捶胸顿足,刚出门,右手边上就是DELT的转机处。这么近的路程,我竟然为此付出了五大块美元。冤呀!但也没有其它办法了,宰的就是过路客嘛。还有更傻的事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在我出了terminal 1的时候,就被告知在第二候机楼转住去德汉姆的飞机,可是我明明看到了指示,还是相信一定需要坐AIR TRAIN的,似乎唯此才能对得起国外航空事业尤其机场建设步伐的猛进与飞涨。结果竟然在到了AIR TRAIN附近,才发现根本就走错方向了。

如果说,前面曾经提到的种族歧视问题是个猜测,事实并不如此的话,那么在安检处看到的场面也能证明我的猜测是有道理的。眼见着白人很快就过了安检区,一行有色人的行李被查了好几次。象其他一样,我把所有该清的东西全放进物品盒里,连鞋了也脱掉,光着脚走过安检门,没有任何声响,我以为自己就可以顺利取件走人了,结果笔记本包出了问题,不知道有什么可疑的物件被挡住了,工作人员领我去了另一边,拿出一个顶端带毛刷的棒子,往笔记本包的每一个格子里捣,然后放到一个检验机器里,直到确认什么问题也没有,才放了我一马。

过了安检就赶紧找电话,却发现公用电话上写着“只能用美国硬币”的字样,我固执地把朋友给的电话卡密码及要打的号码输进去,不见任何动静。无奈之下找了一位黑人工作人员,他确信这些电话是能够使用电话卡的,并且极富耐心地询问了我每一个数字及符号,然后领着我,亲自拨号码,最后把电话给了我。我试了几次,终于拨出去了,但电话那头没人应。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那个黑人又走上前来,问我是不是又出现了有什么问题。多好的服务态度呀!一下子此前听了种种传闻之后对黑人的偏见就全被扭转过来了。

离登机时间还很长,环视一周,我也找不到能让自己胃口大开的餐厅,最后决定只买点饮料来喝。星巴克,这个在中国价位颇高的小资饮料,在纽约机场竟然不过每小杯才2.18美元。千万别用汇率来算计这杯咖啡的人民币价值,人家老美本来挣的、花的就是美元,那种用人民币来衡量美国物价的观念显然有点不合时宜。如果认识到这一点,你在机场看到一件标明8点几美元的T恤,就更加觉得中国机场商品的价格的确奇高无比了。

这个时候是纽约夏时制的30号下午5点半,正是北京时间31号的早上5点半。麦粉和麦田再过一两个小时就要起床了,而我还仍在旅途当中,还没有安安稳稳地睡上一个整觉呢。

Re:初进美国(1) 作者 empire(游客) 日期 2009-9-2 16:24:00
empire(游客)呵呵,转眼就到了地球的另一端,现在的交通真是没的说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初进美国(1) 作者 azhu 日期 2009-9-2 2:02:00
azhu哈哈
Re:初进美国(1)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9-1 14:13:00
fengfeng(游客)平安到达米国了,看看猪转世是否值得呢?:)
回头发点PP哦。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