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3): first fever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8-9-22 22:50:00

  麦田发烧了,人生中的第一次。

  周六下午开始有点闹,以为只是想麦粉了,没怎么在意。麦田的脑袋原本一直温度较高,经常睡得一头汗,湿透了那层嫩白的头皮,有时渗出的密密的汗珠晶莹透亮的,粒粒可见。所以当天晚上并没有在意体温是否高。但周日早上醒来,麦粉发现有点不对劲,一量体温,结果就是37.8度。

  不过孩子对热度具有耐力,所以这并没有怎么影响到她顽劣的个性,依然不停地运动着。麦粉开始搬出郑玉巧的育儿手册,寻找可以解决的方法,阿姨也凭经验传授着,不到38.5度,去医院大夫也不会给看的。最佳的方法就是物理降温,放好低于体温23度的水来冲浴。每次洗澡,麦田倒是很开心,尤其洗完了之后,被大浴巾包裹着,真是个小可人,笑得极为灿烂可爱,让人忍不住想亲上一口。

  麦粉开始四处找援助了。先是小区里新结识的儿科大夫,后是有经验的同事,然后又不断地阅读育儿手册,初步自诊断是有婴儿急疹的可能。如果是急疹,那就极有可能烧上3-5天的,而且烧退时全身就会出现小红疹。想到麦田这么小就要经受这种生理的考验,真是不容易呀!但又能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自然规律,人在这些规律面前,其实很多时候是很无奈的,不要觉得几项医学突破就能够让人类成为自然的主宰了。既然受规律约束,那就让我们陪麦田一起勇敢地去面对吧。

  我刚吃过午饭躺下不久,麦粉就发现麦田已经烧到38.2度了。赶紧决定去附近的同仁医院,不能耽搁。再次物理降温之后,我们就找了趟车,直奔医院。待一切手续办妥,护士告知下午已经没有号了,除非等到四点挂晚上的号。我们又给麦田量测体温,这一回的结果是37.8,没有达到预警值,我们只得打道回府了。

  一直担心如果半夜发烧得厉害该怎么办。虽然我心里没怎么想着这种不好的事情,但的确是个问题。我们甚至决定晚上干脆回市里来住算了,好歹半夜找辆车去医院比在亦庄要方便得多。可不巧,雨开始下起来了。所以就只有祈祷,麦田的烧有所好转。

  事与愿违,到快五点的时候,麦田的体温上升到38.3度左右。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我赶紧出去拦车,急速奔向医院。麦田显得乖多了,身体的不适也让她变得脆弱起来。小小的脸蛋上失去了平时鲜活的神情。到医院首先就需要抽血进行常规检查。来到抽血室,没想到,大夫刚拿出棉签,麦田就开始嚎淘起来,她已经有了记忆,是上次打防疫针时对棉签的回忆,对她来说,这意味着将要有一场钻心的疼痛。她开始挣扎,拼着小命死劲地躲闪着,阿姨差一点都没摁住她的小手腕,麦粉早已经逃离了现场,我要上手了,两只手稳住了她的食指。她的嚎哭让室外的麦粉心醉,疯了似的冲进来象要跟人拼命了,那口气似乎是大夫怎么着了她的小心肝。取血的整个过程的确有几分窒息,孩子的哭声让人感觉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让人真想去狠狠地踹上时钟几脚。过了许久,麦田的眼泪都没有干,对她来说,这简直是一段无比悲伤的经历。

  所有的检查终于结束了,大夫开好药,并交待了一些注意细节,就打发我们回家了。这一夜,因为退烧药的良效,麦田睡得还算安稳。只是考验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共同战斗几天,与耐心作战,与天性作战。在麦田成长的过程中,磨难和幸福都才是刚刚开始,人生当中还有诸多的第一次在等着我们一起去面对。

Re:sweet myth(3): first fever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8-9-23 16:08:00
moonlight(游客)可怜的小侄女,不过小丫头肯定会挺过去的..经历了考验,孩子会更健康的..Bless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