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记住梦想和激情
[ 2008-3-13 22:15:00 | By: 蚂蚱心语 ]
 
一直在做梦,有的梦一醒即散,有的梦就此尘封。常常想起那些做过的美梦,在虚实间游移震颤,甚至惊喜,甚至怀念。想啊想,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是总是有很多很多老早就可以完成的梦想,直到如今还砸手里。
     记得有段时间我暗地里疯狂地学习法语,那阵子什么也不做,一头扎在单调的基础语法知识里,心中的梦想具有无限张力,澎湃着火一样的激情,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学习法文并不是为了添置一些小资的聊资或是时尚的行头,我只是为了要去看法兰西的一块石头,那块因为梦想而成为了一座城堡的的石头。
     一位叫薛瓦勒的乡村邮差,一天,他在崎岖的山路上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突然发现绊倒他的那块石头的样子十分奇异。他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如果用这样美丽的石头建造一座城堡那将会多么迷人。于是,他每天带回一块,按照自己天马行空的思维来垒造自己的城堡。 
     二十多年过去了,1905年,法国一家报社的记者偶然发现了这群城堡,随后,许许多多人都慕名前来参观,现在,这个城堡成为法国最著名的风景旅游景点,它的名字就叫作“邮差薛瓦勒之理想之宫”。
     有一句话就刻在入口处一块石头上:“我想知道一块有了愿望的石头能走多远。”这应该就是那块当年绊倒薛瓦勒的石头。其实这个城堡在某种意义上是薛瓦勒的梦想和激情构筑的,是一座精神的城堡。
     处在这个功利的物质时代,理想并不像锦衣玉食能给人带来世俗的快乐,平庸的生活正在把梦想腐蚀。激情也已经谢幕,天空里飘荡的尽是颓废的因子。多年以后,梦想和激情会成为一种奢侈吗?
     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可以成为一座城堡,我们却在一路丢弃了很多愿望,我要去看那块石头的最初愿望,最终没有实现,但它在祝福我们,她让我记住人生的梦想和激情可以成就一切!
 
 
  • 标签:梦想 激情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关 于 作 者
    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我 的 好 友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