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载入中...
    载入中...
博客公告
    载入中...
时间记忆
    载入中...
博客登陆
最新日志
    载入中...
最新评论
    载入中...
最新留言
    载入中...
博客相册
博客好友
    载入中...
友情连接
博客统计
    载入中...
“坎”中的精彩 | 2010-8-4 15:00:00

“坎”中的精彩

这是08年发表在单位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移来纪念!

     

     这个周末是宝儿一周岁的生日,也是我们搬迁新址后的第一个周末。刚刚过去的08年是我入行的第五个年头,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道坎。

很早的时候就有过前辈的好心叮瞩,孕、产、育是女性员工发展中的一个特殊敏感的时期,如何稳定、发展甚至提升自身的价值定位是每一个准妈妈、新妈妈们不得不面临的课题。许是性格所致,抑或源于头两年在市场部打拼的历练,休完产假的我第一天来到部门新老总的办公室时倒是没有一星半点的发怵,但是与程总共事后感受到他的雷厉果敢和拼命干劲却仍然远远超出了我基于耳闻的想象。

因为受着这样一位主帅的领携和敲打,因为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岗位使命,我的2008年如同京津城际列车,不知疲倦地奔跑。作为卡中心第一批先进工作者,作为卡中心第一批内部培养的科室经理,当前我所在的资产管理部渠道管理室几乎承载着除总部电话催收以外的各渠道催收的管理支持工作。委外催收从最初小打小闹的“两杆枪闹革命”到今天日益成熟的规范化管理,营销中心催收从最初的前移试点到今天几近二百号人的专业化团队的构建打造,渠道管理在行内无经验可寻、甚至于分中心催收属于同业首创的特性迫使着我们只能让自己沉下去,沉在业务里,沉在摸索、沉在创新、沉在提炼。

08年,我们部室成为各渠道催收规范的拟定者,成为各阶段专项清收、集中清收方案的设计者和推动者,成为各季度资产管理工作汇报的潜主角,成为渠道催收目标管理、过程管理的促动者,成为渠道催收管理纯手工运作向系统化运作的开拓者,成为渠道催收资源、政策、业务支持的强大后盾。经历这些,如同伴随我宝儿的成长,点点滴滴,汇入心河。

其实,作为母亲,又怎能没有遗憾?

宝儿4个月的时候,我重回工作岗位。孩子乖巧,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挥手和妈妈道别,而且从来不哭。相反,每每早晨离开他的时候,我却是时常湿了双眼,因为这是工作日里我与儿子短暂却又唯一的相守时分,工作所需,加班成了常态,晚上910点钟到家的时候他早已熟睡。

我不知道,懂事后的儿子能否体谅他的妈妈。我只知道,他的妈妈希望教会他什么是坚韧和投入。

很幸运,总行赋予我这个新妈妈“不良资产清收先进管理工作者”的称号,这样,我才能得有机会与大家分享自己这“坎”中的精彩!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