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载入中...
   
 
 
成功需要聚焦
[ 2009-4-1 23:27:00 | By: 痴心浪子 ]
 

  这些天,我的几位朋友在各个招聘会上来回奔波,他们想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可是现在仅有一位朋友顺利地签下了工作单位。我不禁疑惑:他们都有各种各样的证书,会多种技能,怎么不容易找到好工作呢?那位成功找到工作的朋友说:"可能是他们缺乏深度吧,只有越专业才越容易成功。"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青年苦恼地对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说:"我每天不知疲倦,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花在我爱好的事业上,可结果总是收效甚微。"法布尔赞许地对他说:"看来你是一位献身科学的有志青年。"这位青年说:"是啊!我爱好科学,也爱好文学,对音乐和美术我也很感兴趣。我把自己几乎所有的时间全都用在这些爱好上了。"这时,法布尔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放大镜,把阳光聚焦在了一点上,他对青年说:"试着把你的精力集中到一个焦点上,就像这块凸透镜一样。"

  许多卓有成就之人都是通过"聚焦"成功的。就法布尔自己来说,他为了观察昆虫的习性,常常达到废寝忘食的地步。有一天,他一大清早就俯在一块石头旁,几个村妇早晨去田间劳作时看见法布尔,到黄昏时分收工回家,仍看到他趴在那儿一动不动。她们实在不明白:他花了一天的时间只看着一块石头,如同中了邪!

  其实,她们并不知道,为了观察昆虫,法布尔不知花去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歌德曾这样教育他的学生们:"一个人不能骑两匹马,骑上这匹马,就要放弃另一匹。聪明人会把凡是分散精力的事情置之度外,只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把它做到最好。"人的时间与精力极其有限,不可能什么都会,什么都精通。今天学这、明天学那常常使人疲惫不堪,难以精通,而如果把时间与精力集中起来,专攻其一,则大大地增加了成功的几率。

  成功是需要"聚焦"的,只有把自己的精力用在我们最擅长的方面,才能获得大的收获,才能精益求精直至获得最后的成功。

 
 
  • 标签:成功 聚焦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