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载入中...
   
 
 
人生逆境
[ 2009-3-31 22:15:00 | By: 痴心浪子 ]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很是有感慨,感觉作者写的很不错。最让我喜欢的就是下面的几句话……

  人生的逆境大约可分四种:

一曰:生活之苦,饥寒交迫;

二曰:心境之苦,怀才不遇;

三曰:事业受阻,功败垂成;

四曰:存亡之危,身处绝境。

  而处逆境之心也可分为四种:

一是:心灰意冷,逆来顺受;

二是:怨天尤人,牢骚满腹;

三是:见心明志,直言疾呼;

四是:处之泰然,尽力而为!

  想想自己现在属于那种逆境呢?我的选择又是什么……,人应该让自己不断的进步,我为什么要让自己走这样路呢?

   平常心对待一切吧……

人生就是一串串钥匙

  在我的记忆里,童年时家里的锁头只是大门一把,妈妈的柜子一把,并且钥匙不为我掌握,只记得锁头的形态很少见,很是独一。至于钥匙的形态则是模糊的近于零。

 

  从何时起,身上随带的钥匙不知不觉间已一大串十根有余,有家里门的、车的、单位门的、办公室柜的,何其之多,几次都闲累赘想整理掉一两把,无奈挑来挑去,感觉每把都很重要,最终依然一根都不能少,还是沉甸甸的一大串。

 

  钥匙很容易让人想起防盗,社会愈发达,制造了更高科技的锁,是科技导致钥匙多吗?发达也为防盗吧,要不,孩童时看见有人的单车也好象没上锁,而家里的门也是铁将军一把已足够,而现在回家要开几道锁?开车要开几道锁,反而锁多也阻挡不住小偷的盗窃。

  最近有一次我把车拿去修,所有的钥匙跟车钥匙串在一起,放在修理店,先回家准备修好后回头拿,钥匙也留在那里,回家后,家里人埋怨我,要是给拿去配来盗窃怎么办?我笑答,那一大串钥匙光配就得几十块,试对锁头颇费时间。今见一同事所带钥匙比我还多,感叹要丢了都不知配时要配多少,自己是否还能记清楚丢了那些钥匙。

  人的一大串钥匙估计要陪伴我们一生了,看见钥匙就像给自己有种安全感,深怕落在那里丢了,人生的一串钥匙就像在防着所有没有自己手中钥匙的人。人与人之间的亲善美说一万道一千,不知,人的身上的钥匙是否更能反映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人啊!人的本性应当是追求自由的,可是人生的一串钥匙把自己、把自己与别人都锁起来,开的时候也只是开给自己出入。

  人啊!你把自己锁起来,他也把自己都锁起来,所有人都有一串钥匙,你锁了,我怎么了解你锁住的是什么东西?其实你不想锁,其实你愿意给人看的对不对?只是你害怕而已,害怕别人知道后盗。

学会平和

人啊,应该学会平和的对待一切。

发生事情,不要总是怪罪别人,平静心情想想自己是否做的很好……

不要不依不饶,别人对你起哄,为什么不能选择平和对待,当成一个过火的玩笑,在淡淡一笑中忘掉这份不快?其实你心中的不快,反而印证自己的肚量,学会宽待他人吧……

不要故意起哄。对于你不喜欢的人,千万不要去故意起哄,引起事端。既然不喜欢那就不去接触,不去打扰别人。每个都是有自尊的。想让别人尊重,记得还是先尊重别人吧,学会善待他人哦……

不要过多的解释。很多时候,事情走向极端,很有可能是你一直不断的解释,不断的表明而造成的。人非圣贤孰能无错?很多时候,也许你看到、听到,就可以了。不要过多无谓的解释,这样很容易让别人更加冒火。退一步海阔天空……

学会平和对待一切,不抱怨,不埋怨。真心诚意对待每一个人。

 
 
  • 标签:人生 逆境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