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1
 
载入中...
 
1
 
 
听,那边的不曾留意的声音
  2008-10-19 9:16:00  
 
    刚进入校园,是在一个潇风秋叶的日子。校园的路很长很长,头上那一片又一片的落叶,转为脚下的那一声又一声沙沙的叹息。身上淋着暮秋的冷雨,那感觉的肃杀,加上瑟瑟的秋风,就有些惨惨戚戚了。
    每天早早地赶到学校,进行着日复一日的学习。成天背着永远也背不完的英语单词,做着似乎总有不同解法的数学题,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同风格的作文。似乎这就是所谓的校园生活了。
    “清香怡人的咖啡,浪漫及情的音乐……”仿佛天籁般,那未曾留意的声音,让人驻步了。生怕惊吓到了那圆圆满满,充塞于天地之间的音乐,轻轻地踏着台阶,静悄悄地坐在石椅上。其实并没有斟字斟句地研究那声音的内容,只是莫名地被那温馨的情调感染着,妥妥贴贴地包容其间,那一刻的天空竟然呈现一种奇异绚丽的淡紫色,美得令人心动。
    音乐依旧还在响起,中浑雄厚的,甜美清脆地也还在涌起,此时却觉得无比的宁静,把自己的思潮,荡呀荡地,融入那一片歌声的潮升浪涌之中。
    同学之间的嬉笑,朋友之间的关怀,师生之间的融洽,似乎又是校园生活的另一面。
    只要静,也自然嚼得出滋味,嚼出了校园的另番滋味。感到从未有过的舒缓,往昔烦躁疲倦的感觉,慢慢消散在秋意浮动的晚霞中。
    慢慢地,风再来,只剩下树枝在风中呼啸。整个世界都充溢着寒意,除了它,别无所有。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寒气,活物也只有那些缩着脖子,行色匆匆的带着寒意的人。其余的,惟有死寂一般。惟有等待,等待热闹时刻那熟悉地声音在耳边响起,让它带来好消息,足有那遥远地春的气息,让人暖入心房。
    最浪漫的事,就是飘着点小雪,挥挥洒洒,每一片雪花都是一幅图画,每一片雪花的飘落,居然都有像是小片琉璃般,发出清脆的声音。在那甜美声音的带引下,走向回忆,走向从前那曾属于我们的童话。小学的嬉耍,初中的幼稚,高中的成长,又一次地在心里流淌,带了几丝苦意。虽然记忆的深处有着无奈,还是努力地去捕捉每一句话。“读书的日子很苦,但也充满了快乐……”,不由自主地,脸上荡起笑容,就好象自己刻骨铭心的事也被当作尘埃一样,一扫而空。
    校园的生活,有它的甜酸苦辣,在你记忆的深处,它是一道怎样的风景线呢?

 
  ∽云蕾∽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