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载入中...

日历

载入中...

登陆

载入中...

最新文章

载入中...

回复

载入中...

站点统计

载入中...

友情链接

K线2008-5-2 23:43:00

  [img]http://baike.baidu.com/pic/4/11826687962838544_small.jpg[/img]
  [img]http://img.baidu.com/img/baike/arr_down.gif[/img]

  又称为日K线,起源于。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下方的部分叫。实体分和两种,又称红(阳)线和黑(阴)线。一条K线的记录就是某一种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K线将买卖双方力量的增减与转变过程及实战结果用图形表示出来。经过近百年来的使用与改进,K线理论被投资人广泛接受。

  ·  当高于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红色或空白,称为“阳线”

  ·   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实体部分一般绘成绿色或黑色,称为“阴线”

  [b]历史[/b]

  K线又被称为阴阳烛,据说起源于十八世纪日本的米市,当时日本的米商用来表示米价的变动情况,后被引用到证券市场,成为股票技术分析的一种理论。K线是一条柱状的线条,由影线和实体组成。影线在实体上方的部分叫上影线,下方的部分叫下影线。实体分阳线和阴线。其中影线表明当天交易的最高和最低价,而实体表明当天的开盘价和收盘价。

  [b]K线图[/b]

  一根K线记录的是股票在一天内价格变动情况。将每天的K线按时间顺序排列在一起,就组成了股票价格的历史变动情况,叫做。

  [b]组成价位[/b]

  K线由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四个价位组成,开盘价低于收盘价称为阳线,反之叫阴线。中间的矩形称为实体,实体以上细线叫上影线,实体以下细线叫下影线。K线可以分为、、,在动态股票分析软件中还常用到分钟线和小时线。K线是一种特殊的市场语言,不同的形态有不同的含义。

  [b]K线画法[/b]

  以交易时间为横坐标,价格为纵坐标将每日的K线连续绘出即成K线图

  K线图中的柱体有阳线和阴线之分。一般用红色柱体表示阳线,黑色柱体表示阴线。

  如果柱体表示的时间段内的收盘价高于开盘价,即股价上涨,则将柱体画为红色,反之则画为黑色。如果开盘价正好等于收盘价,则形成十字线。

  [b]K线的分类[/b]    K线从形态上分可分为阳线、阴线和同价线3种类型。阳线是 指收盘价高于开盘价的K线,阳线按其实体大小可分为大阳线、 中阳线和小阳线。阴线是指收盘价低于开盘价的K 线,阴线按其实体大小也可分为大明线、中阴线和小阴线。同价线 是指收盘价等于开盘价,两者处于同一个价位的一种特殊形式的 K线,同价线常以“十”字形和…T’字形表现出来,故又称十字线、T 字线。同价线按上、下影线的长短、有无,又可分为长十字线、十字 线和T字线、倒T字线、一字线等。

  K线从时间上分,可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年K线,以 及将一日内交易时间分成若干等分,如5分钟K线、15分钟K线、 30分钟K线、60分钟K线等。这些K钱都有不同的作用。例如。日 K线(即我们经常在报刊杂志上看到的一种K线),它反映的 是股价短期走势。周K线、月K线、年K线反映的是股价中长期走 势。5分钟K线、15分钟K线、30分钟K线、60分钟K线反映的是 股价超短期走势。至于周K线、月K线、年K线,以及5分钟K线、 15芬钟K线、30分钟K线、60分钟K线的绘制方法,都和日K线 绘制方法相同,即取某一时段的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最低价 进行绘制。例如周K线,只要找到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 一周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就能把它绘制出采。现在电脑股市软件 已很普及,无论什么样的K线都很方便,这已不需要人工 绘制。但作为股市中人,对绘制 线的原理和方法是必须懂得的, 这对研判股市走势,买卖股票都很有好处。这正如计算器已能很 方便地代替人工计算,但作为一个现代人必须懂得一般的数字计算原理,方法的道理是一样的。

  [b]

  K线意义[/b]K线所包含的信息是极为丰富的。就以单根K线而言,一般 上影线和阴线的实体表示股价的下压力量,下影线和阳线的实体 则表示股价的上升力量;上影线和阴线实体比较长就说明股价的 下跌动量比较大,下影线和阳线实体较长则说明股份的扬升动力比较强,如果将多根K线按不同规则组合在一起,又会形成不同 的K线组合。这样的K线形态所包含的信息就更车富。例如,在涨 势中出现乌云盖项K线组合说明可能升势已尽,投资者应尽早离 场;在跌势中出现曙光初现K线组合,说明股价可能见底回升,投 资者应不失时机地逢低。可见,各种K线形态正以它所包含 的信息,不断地向人们发出买进和卖出的信号,为投资者看清大 势,正确的买卖股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从而使它成为投资者手中极为实用的操盘工具。

  [b]K线组合理论[/b]K线图谱中蕴涵着丰富的东方哲学思想,以阴阳之变表现出了多空双方"势"的相互转换。单一的K线代表的是多空双方一天之内战斗结果,不足以反映连续的市场变化,多条K线的组合图谱才可能更详尽地表述多空双方一段时间内"势"的转化。多空双方中任何一方突破盘局获得优势,都将形成一段上涨或下跌的行情,这也就是所谓"势在必行"。而随着这种行情的不断发展,又为对方积攒着反攻的能量,也就是"盛极而衰"。研究K线组合图谱的目的,就是通过观察多空势力强弱盛衰的变化,感受双方"势"的转化,顺势而为,寻找并参与蓄势待发的底部,抱牢大势所趋的上涨股票,规避强弩之末的顶部风险。 K线图谱要结合成交量和移动平均线共同使用。成交量是多空双方搏杀过程中能量损耗的表述,移动平均线则是双方进攻与退守的一道道防线。这种图形组合是东方哲学与西方统计学的完美结合。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