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载入中...

日历

载入中...

登陆

载入中...

最新文章

载入中...

回复

载入中...

站点统计

载入中...

友情链接

股市入门必读:单一K线形态2008-5-2 23:39:00

单一K线主要由实体与影线两部分组成,由实体与影线的长短可判断买卖方力量强弱。影线的长度往往可以透露所具备的韧性。举例来说,在上涨的走势中,一根上影线很长的线形,可以显示空头转守为攻。同理,在下降走势中,一根下影线很长的线形,可以反映多头扳回颓势的意图
   
在本节中,主要讨论的单一线形包括:大阳线、大阴线、锤子、上吊与流星。这些K线在交易中,对行情影响很大,需要投资者认真对待!
    1
.大阳线
   
低开大幅高收的阳线,实体甚长以至于可忽略上下影线的存在,这是涨势信号的一种,而且可由该阳线实体的长度推测出当日涨势的强度。
   
操作策略:翌日总体以逢低吸纳的操作思路应对,尤其是当翌日行情价格的回档到前日大阳线(高低点间距)23以上处企稳时,更是短线介入的契机;如果翌日公回档至13处就掉头上行,表明其涨势很强劲,短线非但应该逢低吸纳,甚至也可适时进行追涨介入做短线多。
    2
.大阴线
   
大幅开高收低的阴线,实体甚长,上下影线极短以至于可以忽略不计,这是跌势信号的一种,而且可由该阴线实体的长度推测出当日跌势的迅猛。
   
操作策略:翌日总体以逢高派发的卖出思路应对,尢其当翌日行情价格的反弹在前日大阴线(高低点间距)23以下处受阻时,更是短线淡出的契机;如果翌日反弹至13处就掉头下行,则表明其跌势很迅猛,短线非但应该逢高派发,甚至也可适时进行杀跌淡出做短空。
    3
.锤子
   
锤子的下影线很长,上影线不存在(或很短),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锤子的名称有两个含义,一是夯牢底部;二是底部非常坚实,即使以锤子敲打都不能突破。
   
锤子是一个重要的反转信号,发生在大幅的下跌之后或严重的超卖情况中才有意义。如果发生在两三天的下跌走势之后,通常没有特殊的意义。另外,由锤子所发动的反弹很可能遭逢卖压,所以涨势经常拉回重新试探锤子的底部。
   
根据锤子进行交易,取决于交易者的心态与风险偏好。某些交易者希望在锤子之后立即买进,因为价格未必会重新试探锤子的底部;另一些交易者希望等待价格拉回,完成试探之后再进场。如果盘势成功地试探锤子的支撑区,底部将更为坚实,随后的涨势也比较稳当。
   
操作策略:当锤子刚出现时,先以小量进行交易,如果价格拉回,并成功完成探试,再加码买进。同时,停损点(以收盘价为准)设定在锤子最低价的下方。

4.上吊
    “
上吊的下影线很长,上影线不存在(或很短),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上吊的图形与锤子完全相同,但后者是低档的买进信号,前者是高档的卖出信号。所以,这个线形可以代表多头或空头,完全取决于它在趋势中的位置。如果发生在下降趋势中的低档,便是多头的锤子;如果它发生在上升趋势中的高档,则是空头的上吊。
   
因此,上吊是上升走势中的头部反转信号,而锤子是下降走势中的底部反转信号;相同的线形可以是多头或空头的信号,其实际的意义取决于先前的趋势。同一根线形将根据先前的趋势而区别为多头的锤子或空头的上吊。
   
在上吊的线形中,偏长的下影线代表买进的意愿,似乎应被视为多头的信号。可是,上吊的线形显示,一旦价格开始下跌,多头的力量相当脆弱。另外,上吊的小实体也代表先前的涨势可能在变化中。由于上吊当天具有多头的意味(价格一度大幅下滑而收市前价格走高,留下很长的下影线),所以必须经过空头的确认。一般的确认方法是观察隔天的收盘价,应该低于上吊的实体。
   
上吊之所以需要经过确认,是因为它的下影线显示市场中仍有相当的买盘。可是,一旦价格跌到上吊实体的下方,代表上吊当天在开盘与收盘附近买进的人都亏损。在这种情形下,多头或许希望认赔出场,可能会令价格进一步走软。
   
操作策略:经过空头确认,隔天的收盘价,低于上吊的实体,应立即卖出。
    5
.射击之星
   
射击之星是一根上影线很长的线形,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下端,图形非常像射击的动作。行情已上升到一定阶段后经常会出现,它表示市场已经失去持续的上升动力,随时有可能见顶。
   
操作策略:如果发现此星,第二天又低开,应及早脱手手中的股票。
    6
.倒锤头
   
倒锤头是一根上影线很长的线形,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下端,图形与射击之星基本一样,不过,它是行情已下跌到一定深度后出现,表示市场多头已开始反抗,随时有可能见底。
   
操作策略:如果发现此星,第二天又高开,K线充实前一天的上影线,应及时买进该股票。
   
锤子的下影线具有多头的意义;同理,射击之星的上影线具有空头的意义。上影线很很长,代表空头有能力大幅压低价格。
   
锤子、上吊、射击之星与倒锤头这四个信号都必须发生在明确的趋势中,它们的差异是:
   
上吊与射击之星:必须发生在明确的上升走势之后,上影线很长。
   
锤子与倒锤子:必须发生在明确的下降走势之后,下影线很长。
   
有些K线的图形与锤子、上吊的图形相同(下影线很长,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上端),但它不是锤子,也不是上吊,因为当时并不处于上升或下降走势,而处在横向发展的行情。虽说如此,由于下影线很长,这种线形仍然应该解释为多头。
   
有些K线的图形与射击之星、倒锤头的图形相同(上影线很长,实体很小而位于交易区间的下端),但它不是位于上升或下降走势中,也不可以视为射击之星与倒锤头。
   
总之,锤子、上吊、射击之星与倒锤头都必须由先前的趋势所界定,并因此而决定所采取的相应对策。请留意,它们都是反转信号,所以先前必须具备可供反转的趋势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