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正午
moonlight 发表于 - 2010-7-3 13:47:00
又是一个周末。
今年冬天过去以后,几乎每个周末爸爸妈妈都带橙子出去玩。周末坐车成为橙子的一个小小的心愿。今天周六,天气炎热,爸爸加班。吃完午饭,橙子没有睡意,害怕天气太热,妈妈将空调打开,姥姥哄橙子入睡。
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橙子依然在房间里说话。只听到这样的字眼:“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鸟巢、盘古大观……”。不时地问:爸爸哪去了?妈妈哪去了?姥姥的回答是:爸爸上班了,妈妈吃饭洗衣服。橙子依然不睡。过会妈妈换下姥姥,哄橙子睡觉,依然未遂。之后,姥姥再次上阵,终于把橙子哄着了。
一个半小时过去了,下午2点左右橙子才入睡。这个不眠的中午,让人感受到期待的力量。小小的心灵中一旦有了期待和牵挂,就产生一份这样的执著。
给橙子爸爸打个电话,让他下午早点回来。希望今天傍晚凉快些,带橙子去北海看荷花去。
  • 标签:成长的日子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