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的天空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16 23:56:00
    大学宿舍的一哥们今天打来电话,好久没有这么畅快地闲聊了。我们都因为工 作生活乱成一锅粥,许久只是几个短信问候。跟我一样,他在研究生毕业之后选择了大学教师这个职业。他是一个极为乐观的人,无论经受怎样的逆境,也会坦然面对,纵然曾经的雄心壮志被无奈的生活现状一点一点地磨灭。对待朋友,也惯常以持之以恒的热情相迎,所以,我们之间的联系经受住了十几年的时空考验。几次因为这种或那种原因,本来做好的北京之旅最后都泡汤,而我趁出 差之便绕些小道去看他的计划也无一成行,但见或不见,在缘分的天空下,并无大碍。
   然而,当年跟我关系最铁、最乐观最嘻哈的哥们,现在几近成了陌路人。有次在电话里,听着他懒懒的声音,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答,就真切地体会到,青春年华真的离我们远去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也淡得有气无力的惨白境地。那一刻,忽然觉得人生无趣,生活无聊,就匆匆挂断电话,各自回到真实的世界里,寻找各自的快乐。否则,岂不会愈发失落?至今,我都没有再主动联系的勇气和信心了。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近或远,需要的不仅仅是真心真情,还有更难得的缘 分。没办法,人老了之后就越发相信缘分和命运。朋友,也会象大浪淘沙一般,真正能留在心里、伴在身边的,才是比金子还珍贵的财富。对于有些人来说,在经历 了娶妻生子之后,好朋友就成了一杯滚烫的白开水,既不能马上解渴,待到真的凉下来时喝起来又毫无滋味(这个比喻也许并不恰当)。我和H都不属于这种人。
  • 标签:友情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