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而不适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4 22:55:00
  准确地讲,我还没到清闲的地步,只是不如年前那么忙碌,全身心地松懈了许多,可以慢腾腾地消耗点时间,不去想明天或后天还有一些让人心烦的事情要面对。有点刻意的悠闲,有些许隐隐的不适应。
  没有午睡,只是因为下午要交一个项目总结。待主体部分完成之后,我就想出去蹓哒了。我习惯于在这样的时候放下手头的活,给自己放一小会儿假,有种偷懒的窃喜,又知道待会儿还有要做的事情,所以休息就变得格外的充实而明确。骑着车游逛在校园里,这个时节,校园突然就空了一般,即便最懒惰的学生也不得不开始努力面对一场又一场的考试了。我最喜欢这种气氛,尽管小道寂静起来,然而一想到那些教室里人头拥挤的场面,心里还是暖暖的。真的进入假期,从眼到心都是冷清的,就不再有美好的感觉了。
  约好了明天去狂欢。好久没有放松了,原想着一定要疯尽狂透,但真的确定了日子,反倒不觉得非常期待十分盼望了。累了,兴许这一次真的累了。所以,一些早该放下的事物,不能再紧握着不松手了。其实,一直苦苦坚持某个信念,只是因为舍不得,只是因为自己锻造了一个枷锁,把自己紧紧套住,无法解脱,却不曾认真想过,有些事并不值得自己如此执着,更不值得自己继续花费心思和精力去思量。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