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世界上没有“如果”

>>2008-3-22 11:29:00
 
如昔的五月从容而致,我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的多变变得有些奇怪。走在熙攘的街道上,忽然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小。无论我走到哪里,似乎都能看到我和他曾经的影子。街角的咖啡吧,路边的书店,街心花园,仿佛我们曾经都一起走过。
不知道现在的他怎样,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总是想起昨天的故事。我想不会吧,毕竟今天的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毕竟他走的是那么的干脆。
    其实在交往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局。因为我们是如此的不相像。对于感情他过于浪漫而我过于理智,假日里他喜欢四处玩乐而我喜欢窝在家里看书,可是他总是说:“如果两个一样的人生活在一起,那将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于是我们开始了交往,同时也开始了争吵。
    我不止一次的问他,我们这样究竟累不累。他总是笑着说:“这就是所谓的‘甜蜜的负担’吧。”渐渐的,我觉得我将自己陷入了一种痛苦的境地。在夜里,我不止一次的告诉自己:你和他并不合适,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可每当面对他的时候,我却一次又一次的安慰自己,再让我沉迷一天吧。他就像毒品,明知道不能深陷,却禁不住诱惑,这也许就是我的悲哀吧。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今天会干什么?”他就像一个孩子,总是提出一些以“如果”开头的问题。每一次我都只能回答:“世界上没有‘如果’呀。”每次他都会不高兴。可是每次他都还是会问我那些问题。
那是他问我的最后一个用“如果”开头的问题:“如果明天就是我的死期,你会在最后一天对我说什么?”
我诧异的看着他:“能不能不回答?”
    “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告诉我你会说什么?”
    “可是,世界上没有‘如果’呀,没有发生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告诉你答案。”
   “我真的很怀疑,你究竟爱过我吗?为什么在面对我的时候,你总是能那么冷静?”他低着头说,他的语调从不曾那样的冷,冷得我好想被浸在冰水里。  “你知道吗?今天是我们交往两周年的纪念日,我记得,可是你呢?”他依旧低着头,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可是我很心虚,因为我真的忘记了今天的日子。
   “我想你说的对,我们真的不合适,也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也许你从不曾爱过我。我们……我们分手吧。”他抬起头,直直的看着我。我傻了,我真的傻了。我不曾看到过如此的他,陌生的让我心寒,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要离开。
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一年,也许是一小时,也也许只是一分钟,他幽幽的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这已经是他离开的第五年了,我再也没有见过他,就好像和他交往只是我自己做的一场梦。我时常问自己:“如果分手的那天,我拉住他,告诉他我爱他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了呢?”我嘲笑自己,五年了,我一点长进都没有,仍然回答不出“如果”开头的问题。
继续向前走,漫无目的走着,回忆,懊悔,难过,不解……
   “嗨,好久不见。”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面容,熟悉的笑脸。抬起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这是我女朋友,我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我希望你能来参加。”
   “恭喜你,不过抱歉,下个月恐怕不能参加你们的婚礼了,我还有半个月就要移民了。祝你们白头偕老。”我硬撑起笑容,勉强回答。
   “是吗?真可惜。那我们祝你一路顺风。再见。”
再见吗?我想再见不如不见吧。看着相携离去的背影,我如此想着。
回过头,寻找着那一抹让我眷恋的身影。你知道吗?再见到你,我是多么的高兴,因为你是那样的快乐,至少我还有机会知道,我爱的人是那样快乐着的。再见到你,我是多么难过,因为在我们恋爱的时候,我从不曾在你的脸上看到那样眩目的笑容。
   “如果我们不曾见面,如果我们不曾恋爱,如果我们不是同样年轻、同样不懂得爱情需要两个人用心经营,如果我知道‘我爱你’三个字是那么重要,如果你当时在多给我几分钟,如果……会不会,会不会今天的一切都将不再相同呢?”我轻声地问自己。
  “不,永远不会。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梦幻星   
发表评论:
载入中...
 
 我 的 相 册 

 
 友 情 连 接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文 章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