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悲一回伤

>>2008-3-22 9:58:00
 
    莫名喜欢悲伤的音乐,如二胡曲《二泉映月》那凄凉的调子能让我回忆很多伤心的事情,喝着酒听着曲子就像正在悼念我的伤。有人说那些音乐会让你更悲伤,其实我要的就是那种效果。我不是悲观的人,遇到值得悲伤的事情心里总是自然的产生悲伤抗体,一会儿就把悲伤忘光了。可能古书说的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就是我这种人。可是我的伤疤还没有好我就会忘记痛。 
    我的理解,悲伤应该是两个词组成的。悲是动词,伤是名词。就像吃饭,吃是动词,饭是名词。悲作用于伤,没有了伤自然悲就没有意义了。 
    伤是一种经历,没有经历也就谈不上伤。而经历就是曾经拥有,因为经历的不可再生,所以那才是最宝贵的。就好像我们手中的人民币,现在有的不是你的,因为他迟早都会成为别人的;也就是说只有用出去的钱才是自己的钱(这是胡雪岩的理论)。 
    有的人想悲一回伤也不行,因为他没有经历过。就像失恋,失恋的当事人或许很悲伤,很失落,很想不开,想结束生命……他们却没有想到,或许别人正在羡慕他们的悲伤。因为羡慕他们的那个人或许没有经历过恋爱。 
    所以我说,伤是一种财富。是一种只有自己才能享有的财富,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财富。既然伤这么珍贵,我们怎么能不正确对待它呢?不能为了悲伤而悲伤,那样会让自己走火入魔;要为了享受伤,而悲伤,为了悼念伤而悲伤。
   梦幻星   
  • 标签:悲一回伤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我 的 相 册 

     
     友 情 连 接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文 章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