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从抵制家乐福看中国现状
[ 2008-5-30 11:10:00 | By: 梦幻风 ]
 

        近日沸沸扬扬的“爱国运动”似乎让我看到了中国新的希望,在看了一些公众人物“冷静”的作秀后发现中国这几年来并没有真正进步,民众还是缺乏自信,中国依然扮演着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品生产加工基地的角色,中国民族产业还是相对落后,真正要带动中国经济必须要有自己的高附加值产品,把自己的产品做强,民族企业,国有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超越军队。

        举个例子,金融对外资开放,做个不恰当的比喻,其风险甚至可能大于让美国的所有航母编队开到中国临近海域。因为军事攻击最多摧毁建筑设施、消灭人体,以中国的疆域之广,常规战争几乎不可能造成中国经济命脉的彻底损伤。而金融战争的隐蔽性和无战例借鉴、无实战演练的残酷性,对中国的国家防务是一个巨大挑战。一旦整个国家的经济秩序遭到金融战打击,会迅即造成国内局势动荡。

        不错这次抵制中老外怕了,显示了中国人的团结,但是这能真正让自己的品牌,自己国家的企业做大做强吗?这还需要时间的检验,让国家强大起来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振兴民族品牌民族工业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汽车制造业的奇瑞,电子业联想,家电业的海尔都不得不让我们尊敬,但是仅仅靠少数的企业是不行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中国企业诞生,在互通有无发展经济的同时提高自己的工业水平,到那个时候中国才是真正的强大了。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