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泽 作者 nicole 日期 2017/5/3 14:51:00
从来示人都是我们希望给人看到的,而满目苍夷的一面似乎永远被我们自以为是的隐藏得很好。可是每当我们在不经意的触及,都能让自己陷入深深的沼泽,似看不到光明。 

每次回老家,都是带着兴奋,期许而归。
每次离开,都是难奈,不,更多的是无奈。也许不是无奈,而是沮丧,绝望。

家中的老爸老妈,才不过60出头,按新国际青,中,老年标准来划分,还不能算是年迈的年纪。可是他们却比实际的年龄苍老许多。

一直想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现在也有能力让他们过得更好。
可在他们的眼里,却永远只有那一个儿子。
家中唯一的男孩子,从高中直到现在是两个小孩子的父亲,一直在家里靠着父亲的工资养活。父亲母亲现在本该过着安逸的晚年,可如今却依然辛苦劳作,因为他们现在不仅仅是养儿子,还要养孙子。所以那一点退休工资,远远不够。
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改变。 梦想着自己很强大,可却依然只是一个弱女子,我觉得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可有时又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自私的女儿。因为我给不了父母想要的。 父亲和弟弟永无休止的争吵,母亲脸上的无力与无奈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无根浮萍。所以我倾其所有去打造自己的窝。一方面,是给自己一个安全感觉,另一方面是为了以后 父母老有所依。
可是内心另一处却自责,没有把这一笔钱给父母用于改善生活。
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现如今,只有过好自己的生活,未来才有能力顾及他们。要不然等他们真的年老需要儿女时,家中唯一的男孩是不可能有任何指望的,我要再是不能有能力。那到时才是真正的欲哭无泪。
真的做对了吗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载入中...

Category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