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时 间 记 忆
载入中...
最 新 评 论
载入中...

专 题 分 类
载入中...
最 新 日 志
载入中...
最 新 留 言
载入中...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载入中...
友 情 连 接
博 客 信 息
载入中...



 
从损失里获利(寄)
[ 2011-5-7 2:03:00 | By: 吾心飘零 ]
 

作者:吾心飘零  2005-10-27 10:49:04


    有个穷农夫手里只有很少的钱,只够买下一块谁也不想要的土地,这块地非常贫瘠,既不能种粮食、也不能养猪圈牛,能生长的只有白杨树及响尾蛇。农夫的妻子骂他愚蠢,周围的人则抱着无可奈何的同情。可农夫觉得土地虽贫瘠,却是自己的希望所在。他没有埋怨,更没有绝望,而是想把那些人人都感到厌恶的东西变为自己的财富。他开始养殖大量的响尾蛇,然后取出蛇毒卖给各大药厂,蛇皮高价卖给工厂做皮包,蛇肉则制成美味可口的罐头卖到了世界各地。随着养蛇业的壮大,许多人慕名前来参观,一年是游客居然达到数万,这又是一笔丰厚的收入。这块昔日谁都不愿意要的荒地如今成了他的聚宝盆,这个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响尾蛇村现在可谓名气冲天。
    
保罗的祖父留给他一座美丽的森林庄园,他一直为此而自豪。可是,不幸发生在那年深秋,一道耀眼的雷电引发了一场山火,无情地烧毁了那片郁郁葱葱的森林。伤心的保罗决定向银行贷款,以恢复森林庄园以往的勃勃生机。可是,银行拒绝了他的申请。沮丧的保罗茶饭不思,在家里一躺就是好几天,太太怕他闷出病来,就劝他出去散散心。保罗走到一条街的拐弯处,看见一家店铺门口人山人海,原来是一些家庭主妇在排队购买用于烤肉和冬季取暖用的木炭。看到那一截截堆在箱子里的木炭,保罗眼前一亮。回去后,他雇用了几个炭工,把庄园里烧焦的树木加工成优质木炭,分装成1000箱,送到集市上的木炭分销店,很快就被抢购一空。保罗从分销商手里拿到了一笔钱,第二年春天他购买了一大批树苗,他的森林庄园又绿浪滚滚了。
    
美国一位成功学专家曾经说过这样一句颇有意味的话: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学会从你的损失里获利。当我们不得不面对一块贫瘠的人生土地时,当灾难与我们不期而遇的时候,明白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

 
 
  • 标签:损失 获利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