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之2014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4-11-23 0:11:00
夜,似乎长了很多,困倦却难眠。人生,早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新愁与旧恨也断然不是自寻的烦恼和无缘由的臆想,累积的心结也一定不是寻常见读的几句警世短句就能够消解,更何况我还缺少风清云淡的智慧。
人在旅途,最寂寞的不是独自成行,而是明明身旁有伴,却心隔万里。这是这一年里,当我遇到“一个人的朝圣”时,就不自觉的、一发不可收拾的心理沦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有点恍惚,仿佛自己在经历一场长途跋涉,这一路的呼吸和心跳声声在耳,这沿途的风雨草木历历在目。直到这次独自上路的旅程就要结束时,我突然就抽离出来了,那是一种我并不认同的宿命。唯有女性视角才会对人生如此温柔、对生活如此幻想!更多时候,人与人就象两条相交的直线,相聚只一时,分离是归宿。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