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3-06: a little fan's friendship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3-3-26 18:14:00
妞最近迷上了平安,就是那个“我是歌手”的光头小伙子。偶尔几次打开电视,遇到访谈歌手类节目,她就要问,为什么没有平安?妞也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是平安的粉丝,丝毫没有掩饰,当然也没有羞涩,只有满脸幸福的笑容。抓拍到几张她与平安图像的合影,她都是一副花痴模样,直愣愣地盯着,完全不注意相机镜头在哪里。
问她为何喜欢平安,她说一是因为光头,这或许与熊出没中的光头强有关,二是因为戴眼镜,而且是黑边的。我暗自想,这莫非与我有关?但我没敢追问,怕得到的答案伤了自尊,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
妞爱玩过家家游戏,玩得太多,女孩子们就容易将情景角色带到现实生活中。某天晚上,她突然问我,为什么我不能跟某某某(某个小男生)求婚?为什么女孩子就不能向男孩子求婚,而只能是男孩子向女孩子求婚呢?这个问题让我有点为难,我总觉得不能告诉她其实也可以,但也无法让她现在就学会矜持和骄傲。所以只好说,因为男孩子更有责任感,要有承担能力。她接着问,那如果他跟我好,但过了好几天都不跟我求婚,怎么办呢?我想了想,说,结婚是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男孩子需要花很长时间去考虑,这才很慎重呀!他如果向你求婚,你还要好好考虑是不是要接受呢!她又接着问,那如果某某某不跟我求婚,我该怎么办呢?孩子们有了交往经历之后开始害怕被拒绝了,我只好说,那你就耐心地等,一定能遇到一个你喜欢的男孩子,他会向你求婚的。她一定急不可待地憧憬着那个男孩子的模样了。
某晚,我问她,今天在幼儿园过得开不开心?哪知道她说不开心,因为最好的朋友不想跟她玩,一副受伤的模样。我就告诉她,其实每个小朋友都应该有一帮好朋友,这帮朋友中可以有“最好的”、“比较好的”和“一般好的”。如果“最好的”朋友有事不能陪你玩,你就可以找别的好朋友了。结果,她又担心起来,如果大家都不跟我玩呢?我安慰她,一则这种情况很少会发生,二则如果真的发生了,可以问问好朋友为什么不跟自己玩?朋友之间的矛盾总是存在的,明白矛盾在哪里并解决它们才最重要。而且,也不能忘了,即使某一天自己真的很孤单,也要在一个人的游戏中寻找到快乐,然后再出去交一帮新朋友。一定会找到的!这回,她终于不说话了,估计是困了吧。
梦里,妞叫喊了几声,一定还纠结在白天经历的挣扎之中。成长,总是痛并快乐着,每个人都如此。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