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3-04: easy to be happy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3-2-19 0:37:00
1、春节,妞和姑姑家的哥哥视频聊天。她出了一道脑筋急转弯,还没等哥哥多加思考,就忍不住大声嚷道:“你快点儿嘛,我等的花儿都谢了!”哥哥笑喷了。一问才知道,老师曾经在班上说过这话,她终于急不可待地派上用场了。
2、某天我打开信箱,拿出一堆信件,妞跑过来,一把夺走,煞有其事地边看边说,“啊?萱萱(一好朋友)给我写了这么多信,我都没来得及回呢!”见我在一旁笑,她朝我挤挤眼,说“假装是萱萱写的信”。现场只有我们俩,假装给谁看呢?整天沉浸在幻想里,连做个小游戏都有无穷的乐趣,乐此不疲!
3、某晚,十点半。妞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却又被迫闭嘴不得说话。突然外面传来花炮声,她终于可以借机抱怨了:“睡觉前你不放,偏偏等人睡了你才放,我真是受—够—了!”
4、某天,我在超市买了一堆柿饼,妞很不喜欢这东西。回家后见我吃得很开心,不解地问,你为什么喜欢吃这个?我说,这东西是我小时候的稀世宝贝,现在每次吃的时候就想起我小时候的人和事,就能嚼到老家的味道。第二天,她见我又在吃柿饼,笑着冲我说,你是不是又想起老家的味道了?是呀,一块小小的柿饼,
曾经让我感觉生活有无穷的甜蜜和快乐,现在却越发品觉到其中的少许涩来了。
5、某晚,妞吃着饭,突然就停住了,问我,“我有个问题想问你,爱是什么?”每次面对她的提问,我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急于寻找答案,而是在想,这妞是在哪里听说来的?这回,我依然貌似认真、实则胡说八道地侃了一通,然后问她,你怎么想起问我这个?她说,“以前你给我读过亨利爷爷找幸运的故事呀,亨利爷爷想知道幸运是什么,所以我就想知道爱是什么?”这分明八杆子打不到边的事嘛!也许在孩子的世界里,它们就象是迷宫的两个端口,纵然其中错综复杂、假相四伏,却总有一条可以连通的路径。
6、新学期第一天。放学途中,妞看到远处高楼上两家空调管线支成的“儿”字形状,告诉我那是幼儿园的“儿”字。但因为她并不知道那是空调配件,也不认识空调室外机,所以描述了半天“儿”字的位置,我还是没发现。她终于不耐烦了,说,真受不了你了,那么大个儿的字,你怎么就看不见呢?让我说你什么好呢?......反省一下,莫不是我以前就是如此对她发牢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7、放学回家,妞开始翻箱倒柜地找零食。我问她,有没有老师说你假期长胖了?她低着头,边吃边答,有哇,梁老师说了。我又问,亲口跟你说的?她回,不是,我听她跟张老师说,‘你有没有注意到,TT的小脸都变圆了’。我再问,那你听了有什么感觉?她依然不抬头,说,挺高兴的呀!我不甘心地再追一句,说你胖你还高兴呀?这回她依然随和,嗯,是很不高兴!说这话时仍没停住往嘴里塞零食。美食,是孩子永远的快乐!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