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1-16: 2012, welcome to my life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1-12-31 23:45:00

上午去接妞。公汽上挤满了往家赶的人,气味也极其难闻。每到这样的假日,我都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离脱贫解困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赶下午三点钟的班车回家。出门前,我帮妞穿衣戴帽,也没忘了把围巾围得严实一些。结果,妞抗议了,说,“爸,你别把我穿得象个气球(注:也许她说的是面包,我有点记不清了)似的”。我忍不住笑了,她却一脸的认真,就是不想系围巾。

一路上,妞跟我学着河南话,一会儿又是瞎编的鸟语,一会儿又让我说家乡话。总之,没少在班车上制造噪音,但是很开心。去法宝超市结帐时,妞坐在购物车里,不忘提醒我,“爸,你别只顾拿东西,别把小孩子落下了。”从超市出来,我履行承诺,买了一个心形的气球,她乐得屁颠屁颠地,一路都很小心地牵着那根线,却在小区一不小心丢了绳子,气球就高高地升上了天空。她其实心里挺失落的,却装作不在乎,拿出口袋里的小气球,说,“这个还在呢”。回家之后,几次都问我,气球可能飞到哪里了呢?我说,可能去了美国吧!我安慰她,说不定美国小朋友看到了这个气球,也会再放一只过来呢。她笑了,匪夷所思的样子。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