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1-10-20 12:01:00

        一女生问,事业与生活,哪个更重要。一个常见通俗的疑问,还真让我想了一小会儿。

        其实,无论男女,在不同的阶段,面对不同的人生境况,作出的权衡与取舍也迥然有异。如果我是女性,到了现在这样的年龄,我会把生活看得更重于事业。女人,要有享受生活的气质和情怀是最最重要的。这并不是说女人不用忙事业,只是该明白,即使你有足够的能力把事业做得有声有色,那也只是因为你有此能耐和机遇而已。如果过于纠缠在事业之中,就会让人失去了内心的宁静和淡泊,就少了享受、体味人生的心情和乐趣,事业也就成了生计的一种手段,自己也就演变成外具女性生理特征的男人而已。

        女人可以不富有,但绝对不能贫穷。在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之后,如何将有限的财力布置出一种舒适而精致的生活,除了需要浪漫主义情怀之外,还需要足够的智慧和见识。若干年前看过一篇短文,讲述一位落破的旧上海女贵族,繁华落尽,饥贫交叠,却保留多年喝下午茶的习惯——生起旧煤炉,烤几片面包,沏一杯咖啡,知足怡然。因为有着谁也掠夺不走的内在骄傲,因为有着与贫富无关的天生贵气,女人才值得让男人仰望。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