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看京游之二:奥运建筑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0-10-5 22:21:00

记得当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前,打出来的口号是“全民健身,全民参与”,那时全北京乃至全中国的老百姓们被忽悠去当志愿者。当然,能有幸被选上的志愿者们必定是平素里信佛,或祖宗积了不少阴德的,否则是无此殊荣近距离地亲历这场盛会。

我不知道修建这些奥运场馆是否用着纳税人的钱,即使完全采取市场运作方式,是否在结束了奥运使命之后,老百姓就从此无权免费享受进去观瞻的权利了。鸟巢门票50元,这样的价格对普通老百姓而言并不是小数目,而进去之后,除了能免费坐在观众席上、四处走走、拍拍照片之外,就别无福利可言了。零星的室内文字解说也不太具有体育文化元素,而在普通老百姓不太关注的建筑设计方面渗透了不少的内容,太过浓厚的商业气息是否意味着在教育产业化之后,体育商业化的进程尤需加速?

水立方的门票三十块,当然,如果你要是愿意参与的话,可以花些银子进去游泳或参加一些水上项目,价钱自然不菲。不过,如果真的只是观光,30块的门票可以说是物有不值。四楼的预开放场馆四点半就停止接待了,与国同庆的旅游旺季,来自全国各地的衣食父母,就被生生地晾在了一边!任凭电梯前排满了不甘心的游客,任凭游客满腹的牢骚与不满,长得颇有几分姿色的工作人员以并不漂亮的态度回应游客们的质疑:“有问题请问售票口的人员!”在这个曾经刻画着中国社会之和谐的竞技场上,如此描绘的则是老百姓的卑微与官僚们的蛮横,让人愤闷不平呀!

 

Re:国庆长假看京游之二:奥运建筑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0-10-8 14:36:00
moonlight(游客)整一个 愤青出游记 啊!!
还不如回家给闺女讲 木偶奇遇记 呢,哈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国庆长假看京游之二:奥运建筑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10-10-6 20:04:00
fengfeng(游客)可怜的娃,还好我没去花过那冤枉钱:)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