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 10-7: interesting stories 作者 拒昵 日期 2010-9-28 16:38:00

妞对语言的理解力还算不错,再加上自尊心较强,所以大人们聊天的内容如果涉及到她,她也总能记在心上。前几日放学接她回家时,老师跟我聊起她午间休息入睡慢的老习惯,我当时对此并没有当回事,回家后我发现她自个儿玩的时候不象往日那样兴致勃勃,总隐隐地有点没精打采的样子。我便上前问她,是不是不开心?她说,有点儿;我问怎么了,她答:老师说我入睡慢。原来,她听出了老师言语间的少许批评之意。我只得耐心地开导她,老师还表扬咱吃饭吃得干净,做事很沉稳呢,只是如果入睡再快点的吧,就更完美了....她这才转忧为喜,并冒出一句,“小朋友们都爱(被)表扬!”看来鼓励政策还得坚持到底。

妞有时很固执己见。一日我给她讲故事,其中一幅图上画的是响尾蛇,我让她猜,她说“蚯蚓”;我循循善诱,“蚯蚓会经常吐舌头么?”她坚持“会”;看来启发式教学不灵,还是直接告诉她结果吧,我说“蛇”,她却坚持“蚯蚓”,几番来回仍不见效,我只好说得更具体些,“这是响尾蛇”,结果人家来了一句,差一点把我笑喷了,说“这是响尾蚯!”

今天又雷了我一把。因为感冒流鼻涕,所以又休学一天,在家养病,我责无旁贷地充当陪护。躺在床上,她突然问我,“爸,你是干什么的?”我突然觉得可以拽一把,“爸爸是JS!”原以为她很崇拜并会仰视我许久,哪知道当头一棒,“JS都是坏人!爸爸,你是坏人!?”天!我ZJS跟那帮野兽可不一样,赶紧拨乱反正,“JS就是LS呀,.....”她这才松口了一口气,“爸爸是好人”。合着她今天才知道,老爸我原来干的是好人的活,汗!

Re:sweet myth 10-7: interesting stories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10-9-30 9:36:00
fengfeng(游客)噢卖嘎,原来是Z叫兽。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sweet myth 10-7: interesting stories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10-9-29 23:48:00
moonlight(游客)很荣幸,跟麦田女士学会了什么叫"响尾蚯".
也从麦田女士那里得知原来 教授和野兽\禽兽什么的,由亲缘关系,哈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