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0-24 12:03:00

受fengfeng的鼓励,同时对moonlight表达我的鄙视之情,继续我的米国游记。声明一点,文中所有对中美之间的比较都基于一种平常心态,绝对没有厚此薄彼或亲美疏中的意思。另,文中若出现一些英语单词,绝非是作者故作卖弄状,只是想拿出来与过客们分享一下美国人的日常用语,与中国式英语有些迥异。-题记

一夜淫雨菲菲,直到第二天上午。我们一行人本来准备去customer center去预定一个有很大coupon(折扣)的旅游项目,但在开往公园的山路上,就不断被一个又一个惊艳的自然美景所吸引,这一走就不觉到了山顶。当然,这应该是后话。

山下,细雨渗透了丛林绿地,草地苍翠欲滴的鲜活,开始发黄的树叶经过一夜的低温侵袭,浓浓地散发着深秋的气息。成片的球状树冠,从深绿、中绿到浅绿,从浅黄、深黄到金黄,从微红、深红到火红,连成一片,看似精心描绘,又不牵强刻意,还频有动态变幻,极丰富而充实地汇聚到眼帘里,延绵不绝,久而不腻。

车子行到半山腰处,天空就开始飘起了雪花,越往上奔,雪下得越紧越大,远看着山顶就被置盖上一顶洁白的雪冠。这深秋的雪,积压在树头,却隐藏不住树木的俏丽身姿,红的黄的叶,偷偷地从雪缝里崭露出美丽的妆容,在白雪的映衫之下,愈发显出乍眼夺目的绚烂。这种自然之美不需要经过专业摄影师的技艺与修饰,也能清晰、准确而生动地被每个相机记录出来。

其实在田纳西国家公园观景,也无非就是山、水、云和各色动植物。但这一路让人感叹不已的却是这些景观要素与美国式人文要素的奇特组合。就其后者,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的有以下几点。一是极为规范的行车文明。一路上,尽管由于车流漫长、山道狭窄,让人驻足留连的胜景更是甚多,造成车速缓慢,然而一路极少发生拥堵现象,大家以礼让为先,极为自觉地遵守着交通规范。偶有插队的车辆,也会先与人示意商量,得到许可之后方才入队。多数车辆以行人优先为准则,遇到停下赏景的游客总会愈发小心翼翼,难得见到驾车人因此而暴躁或谩骂。二是,景区极为干净整洁,尽管很少看到清洁工,然而沿途极少见到纸屑或垃圾。秋风吹落的黄叶优雅地在空中盘旋着、飞舞着,然后就那么随意地飘落在山坡上、道路边或溪流里。偶尔见到工人们用一个类似于大型吹风机的机器将这些散落在道路上的树叶吹到路的两边,就顺着路崖延伸,象是给道路镶上了两条金黄的色带,自然而别致。三是,连片而宽阔的草地,绿油油地,衬托着挺拔高耸的各类树木,笼盖在蔚蓝的天空之下,棉白的云朵象个调皮的孩子,拖曳着,变幻出各种生动的表情。仅这种纯粹而质朴的自然之美,就能让我们感触不浅。来到美国之后,当我们终于能穿上made in China的各种名牌服装和鞋袜,用上各种made in Chinar精细制作的日常用品,再环顾四周如此和谐的人地环境,我们感慨的岂止是美国的富裕与文明?这种富裕与文明不正是以对中国这类发展中国家不断转移的环境污染为代价么?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empire(游客) 日期 2009-10-29 10:31:00
empire(游客)吵起来啦,哈哈,搬个板凳坐着看:)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10-27 11:29:00
fengfeng(游客)你在国内语挺多的呢,怎么出去就无语了。:p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09-10-27 11:08:00
azhu(游客)哥们,我无语了!哎!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10-27 9:45:00
fengfeng(游客)这个你愚昧了,污染的东西永远跑不出地球。即使在非洲污染,美洲也会有影响的,只是个时间问题。海面上升难道只升落后国家的?全球变暖只把中国变了?污染的大气不会跑到其他地方?愚昧的是全人类。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azhu(游客) 日期 2009-10-26 13:27:00
azhu(游客)愚昧了不是么?美国把有污染的生产制造环节转移到发展中国家,所以才保持了本土的环境质量。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游在米国:great smoky mountains2 作者 fengfeng(游客) 日期 2009-10-26 10:08:00
fengfeng(游客)景色真不错。秋天的感觉很好,下雪游览也不错。空气很好吧。

反驳:“这种富裕与文明不正是以对中国这类发展中国家不断转移的环境污染为代价么?”这个是不对的,环境污染是全球的,在落后国家污染亦会影响所谓的发达国家。大气的污染,温室效应是不分国度的。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