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们一起守年夜吧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9-1-18 23:58:00

    不知道用何种方式来缅怀母亲,不知道用何种方式让天堂里的她和先祖们,跟我们一起迎接09年的春节。

    往年,父亲会在家里,按照老家的风俗来迎接他们的到来。但今年,父亲来北京了,老家的房子空无一人,母亲是否会找不到回家的路而神伤?没敢跟父亲提这样的话题,怕他落寞,怕自己感伤。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人越来越老,共鸣就越来越强烈。这样的节气,思念尚在的亲人,更怀念那些已经离开人世的亲人们,而母亲,永远是让我最深感遗憾最痛彻心肺的至亲。我相信她能够穿越天堂与人间的距离,在这样的盛节回自己儿子的家,就象我曾经在放假时要奔向她那样,怀着无比兴奋而急切的心情,奔向她所在的方向。我相信她能够象过去一样的智慧,也有象她曾经所誓的坚决与毅力,即使历尽千辛万苦,也能寻找到我在异乡的踪迹,跟我们一起团聚,享受天伦。

    妈妈,我们打开了窗门,期待着与你相聚,度过有生的每一个春节。

    妈妈,我们召唤着你,迎着你的来到,跟我们一起,欢笑着,等待新年。

    妈妈,让我们一起团聚,无论在家里还是异乡,只要我们在一起,哪里都是家,只要有家,就永远有为你预留的碗碟杯筷,就永远有为你保留的空间。






  • 标签:相聚 
  • Re:母亲,我们一起守年夜吧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9-1-19 20:45:00
    moonlight(游客)子欲养而亲不在,唉。
    相信母亲感受到了儿子的呼唤,相信在另一个世界,她不会孤单。因为有她儿子为她留的那扇窗,那扇门。哪怕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哪怕离开了老宅,只要有儿子的那番心意,母亲的灵魂不再漂泊。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