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myth(2):the story of my name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8-9-18 19:09:00


  给麦田取名的事,麦粉只管发号施令,自己却没有做任何实质性工作,而把所有的责任全推给了麦霸我(当然,那时我还没给自己取名为麦霸)。

  麦霸我其实是个比较懒惰的人,不太爱思考,而且拖拉成性,不到迫在眉睫的地步,是绝对不肯动脑筋的,体现出对我那些数量有限的脑细胞极度的珍惜与怜爱。于是,我将麦田的命名工作分解到若干人的身上,依次是爸爸、姐姐和妹妹。

  电话打给爸爸,容不得他半点推托,就算落实到位了。爸爸的效率极高,第二天就发来了短信,原文如下:“朱雍.朱景.朱歌.朱虹.朱京皖.朱和金.朱昊(上面一个曰字下面一个文字)供参考。”(19:03 11-06-2007)我和麦粉笑破了肚皮,尤其是朱京皖,亏得老爷子能想到这么老土的名字,如果真叫这个,估计麦田大了会把我骂得体无完肤,还会被麦田的子子孙孙们笑话了去。不行,看来爸爸没有从思想意识上重视这个问题,有点开玩笑瞎胡闹的意思。于是又给他老人家打了一通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务必要认真对待,开阔眼界,原则是:既要显现文化味道,又要叫着响亮好听。过些时日,终于随老家表姐邻居帮忙编织的婴儿线衣及棉衣包裹里,爸爸也寄来了一串新名字。


  妹妹是个极认真的人,本来不敢轻易占用她的时间和精力,后来出于对麦田的责任心,终于还是决定请这位高参出山。妹妹高度重视命名一事,查经阅典,想必也折磨死了不少的脑细胞,一口气想出了一堆很有意义的名字,其智慧之深把我和麦粉彻底地折服了,麦粉更是从此以后不敢再怀疑博士对于国家兴亡之贡献(图中隐去了所有私人信息)。




  尽管有了这么多的好名字,然而,作为麦田的老爸,我理当也要出点力吧,要不麦粉也不能心服口服,不会对我俯首称臣。当然,08元旦过后,在给麦田取名的问题上,麦粉对我威逼利诱,软硬兼施。在她正式歇产假之后,我们有了大段四眼相对的空白时光,于是给麦田取名既成了一种消遣,也成了一股压力。某日,我们将各人想好的名字写在了台历上。

  至此,取名的事情就近尾声了,麦田也离我们相见的日子屈指可数了。紧张、兴奋、期待和担忧成为我们在产前生活的全部情感元素。那个被我们叫作朱墨研的小人儿是怎么也想象不到,就这样一个名字,曾牵动着那么多人的心,寄托着这么多美好的愿望,隐藏着这么多可爱的故事。

  墨研,我们生命中的一个奇迹。sweet myth, 人生旅途中最甜蜜的一段墨研童话。

Re:sweet myth(2):the story of my name 作者 azhu 日期 2008-9-18 21:42:00
azhu但愿这也会成为麦田将来乐于倾听的趣闻!谢谢月光妹妹的夸奖,让我的虚荣心获得了史无前例的满足。人生真的很美好,如果有人毫不吝啬地美言你的话。月光妹妹越来越有中华民族女性的传统美德与高尚情操,为了别人的开心而不懈努力,新世纪伟大的女性非你莫属!
Re:sweet myth(2):the story of my name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8-9-18 21:35:00
moonlight(游客)老爷子起的名字比较牛,朱和金,哈哈。
墨研爸爸的细心让我们家懒爸爸着实惭愧了好久。他也不再敢怀疑博士和博士后对国家兴亡之贡献、对人类文明之推动!由此,也愈发显出他的懒惰与国学功底的欠缺。
墨研,显示了麦霸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凝聚了父亲对女儿的深切关爱。同时,也有麦粉的功劳,没有她的催促和不断否定,麦霸也不会迸发出这么灿烂的火花。这么多人关注下的墨研,一定会健康美丽的成长,成为我们大家的sweet myth。Bless!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