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拒昵 日期 2008-9-16 16:25:00

  因为亦庄的家里不能上网,所以在中秋之后的第三天,才能作篇文章,纪念麦田人生的第一个中秋。

  如果没有麦田,我们的节日可能会随意一点,随着心情,或许喝点红酒,或许是一起看看电视晚会。但是,有了麦田,就有了很多的责任,去考虑如何在孩子心里撒点对于传统节日的期盼与梦想。在温饱不成问题之后,节日与平常日之间的距离在日益缩减,而要保持住往昔的节日心情,的确需要注入许多刻意的调料。

  我和麦粉已经有了一些默契,这点让我自己很是惊讶。下午,她提议去美廉美购物-贫民们尤其喜欢的超市,我没有疑议。要是往日,从心底对于逛超市的抵触可能会让我失去耐心而变得几分狂躁。这一次,我出奇地配合。

  从超市回来,就开始在厨房里忙碌地装扮中秋的氛围。其实,说是为麦田,所有能吃能喝的,都与她无关,她照例还是以米粉为晚餐。甚至包括我们的喜悦,她都未必会理解。等到近七点,早已饥肠膔膔的我们端坐在电视机旁边,围着矮矮的玻璃茶几开始觥筹交错了,麦粉终于尝到了久违的beer,很幸福地叫唤着干杯,阿姨也以可乐代替,爸爸一天连轴喝了二次。麦田坐在推车里,开始烦躁了。阿姨一边手口并用地撕扯着凤爪,一边拼命摁着四处乱窜、哼叽不歇的麦田,情急之下赶紧朝那张小口里胡乱地塞进勺尖大小的蛋羹。如此才能换来几秒钟的安静,我们趁机可以心安理得地海喝胡吃片刻。团圆饭,吃得如此仓促甚至狼狈。

  饭局匆匆收场,倒不因为麦田,或许在成年人心里,对于节日大餐,已经没有多少浪漫的情怀了,再美的晚宴,也不过是经历一番咀嚼之后咽下腹中而已。我把月饼切成小块(我向来视月饼为红颜,那是一种需要用心收纳的美味,经常中秋过去数月,冰箱里还有许多可口的月饼,让我一见就滋生出许多幸福感),把弥猴桃和西瓜切成小片,端上桌来的时候,麦田已经被麦粉抱到床上嬉戏去了。阿姨忙着拖地,做着给麦田澡前的准备事宜,爸爸已经刷牙了。

  我一人坐定下来,拿起切成花瓣般的一小块月饼,细细地品着,依旧那么甜香,可口。只是我更怀念那种纯黑芝麻馅的,那种已经被XO、被更花哨更时尚的物什代替掉的黑芝麻的纯香,仿佛又从鼻尖处弥漫开来.....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azhu 日期 2008-9-17 21:15:00
azhu今天赶紧把手头的活儿胡弄完了,就上来瞧瞧,呵呵,还有几口气,没死成,估计明天还要死一回。其实“死定了”也就这么一回事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8-9-17 17:44:00
moonlight(游客)azhu:今天还活着么?估计比昨天活得还活跃呢,哈哈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azhu 日期 2008-9-16 22:35:00
azhu惨啦,一个晚上又泡在网上啦,该做的事全没做,明天死定啦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azhu 日期 2008-9-16 22:33:00
azhu哈哈,红酒是因为麦粉是个酒桶(相对于俺的酒量);XO是现在炒作的新型月饼;对俺来说,红颜实在稀缺,只得拿月饼替代了;花瓣般的月饼块是月饼自带的,俺只是顺着印子往下切,否则切得不匀,会有大有小,俺只想吃大的吧,怕被人说,只吃小的吧,又怕亏了自己;芝麻的醇香嘛,与小资相去甚远呀.....俺就一农民个性,这么说怕被农民拍了砖头,凭啥农民就不能小资。俺的意思是,其实,俺很朴实一人,仅此而已。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moonlight(游客) 日期 2008-9-16 22:25:00
moonlight(游客)小资啊:红酒,Xo,红颜月饼,月光里的猕猴桃,花瓣般的月饼块,芝麻的醇香……
朴实啊:美廉美超市,麦田的米粉和蛋羹……
幸福啊:麦霸,麦粉,隆重推荐的麦田!
~~~~~~~~~~~二零零八年的仲秋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Re:麦田的中秋之夜 作者 azhu 日期 2008-9-16 22:13:00
azhu麦粉问,为什么我是麦粉?我答,因为你是麦田的粉丝,简称麦粉。她又问,为什么你不是麦粉,我答,因为我是麦霸(爸)!她三问,那我不可以是麦妈(吗)?我答,不可以,因为麦是从麦田里产的。
发表评论:
载入中...

载入中...

About Me

镜子里,我看到自己;博文里,我认识自己;而从你明澈见底的眸子里,我终于找到自己

载入中...

newlog

载入中...

Recent Comments

载入中...

Recent Message

载入中...

Links

Search

Statistics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