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女人
十二月花开 发表于 - 2008-3-14 14:46:00
-----杯酒女人----

   “其实我就是这瓶红酒,满瓶的酒是我一生一世的情感。而摆在面前的这两个酒杯就是他们,只是我所有情感一小部分的归宿。他们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只会在与其他人的碰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满足,却不顾我的情感洒落~!”

    这只是一个居住了一年多的城市,却封闭了我所有的热情。虽然与往前一样陪着日出日落,却不再是一样的心情。一年里变了很多,以前会喝醉酒在床上安静的入睡。现在我却是连醉都不敢了,也是因为没有人陪着来醉。

    我是一个刚毕业一年多得无为青年,就是被人称做"跨掉的一代”。从刚来这里开始就喜欢去那个酒吧喝酒,因为那里每次都不会让自己迷失,却可以想念从前的日子。

    略暗的灯光遮住每一个人的真实,任他独守一份空间,不喜欢被任何东西跨进。然后认真去听渗透进空间里每一个音符,去搀和着酒的味道品味一天的得失
;品味昨天与明天的距离。

    我喜欢,习惯坐在中间的那个位置。用眼神构联着酒吧的每一个的身影,把他们的一举一动用幻想描述:幽幽的心事,为了工作?为了家庭?为了感情?我想要想象他们是否也与我一样的心情,可否碰见一个雷同的人。

    今天是我刚出差回来的第一天,然后还是这个位置。

    “啪”“啪”,两声清脆的酒杯落地声传来,然后一股香水漂过的味道隔离开身边的酒香。我看着她出了酒吧的门,很久回过神来。

    回到家里我心里一直在想,一直不能好好的入睡。
   
    十三天里我发现她每次都是那个位置,然后一瓶红酒,两个不同的酒杯。每天的晚上都是这样,一样的酒杯落地声,一样的香水味道,一样的目送远去的身影,一样的不能好好入睡~~

    十三天后我感到自己要做点什么。

    “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无所谓的眼神在一瞬间划过“可以,理由”
    酒在杯子里开始晃动着身体,在纤细的手指中忘乎一切的陶醉,用自己狂躁的兴奋注视桌子上的另一杯酒。
    “想让你陪我喝杯酒,因为你也是一样的不快乐”
    纤细的手指伸进另一个酒杯,蘸了一滴酒被放进软软的红嘴唇里。我突然看见她指向了对面的座椅,然后向下点了点。

    很久了,好像酒吧要关门了。一直以来我们都喝的沉默,就在两个人的注视里酒只还剩下杯子里的那么一些。

    “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每次都要两个杯子来喝酒,是不一样的两个杯子,然后在走的时候摔碎它们”
    
      一杯酒被端起,放在嘴边小饮了一口“他是我相处六年的男友,我们一直很好。在这六年里,我对他心心相印。他平时也很好,只是对我疑心很重,老以为我有了别 的男人。我不可以和其他男人随便交谈,就是同事的一条玩笑短信让他动手打了我。事后,他道歉了。可在以后,他却变得更加让人不能放心。短信,电话清单每天 都调查的一清二楚。我不能忍受,在又一次他动手以后我选择了离开。”
     
     这杯酒随后被一饮而尽。

      另一杯酒被端起,一样小饮了一口。“他是我的新同事,也是我的新男友。在我最不开心的那些日子里,他是我最依赖的人。刚开始我们并没有交往,只是因为原来 的男友在调查到我的这个新工作并不断骚扰以后,他安慰并给了我那一种安全感。可是一天,他们两个人突然相遇并大打出手。后果很严重,都进了医院。就在后来 司法调和的日子里,他们把我视做了共同的敌人。我无法在哪个城市继续生活,逃离到这里。”

    酒又被一饮而尽。

     随后她拿起另外的那个酒杯,相互碰撞了一下。“你问我为什么?其实我就是这瓶红酒,满瓶的酒是我一生一世的情感。而摆在面前的这两个酒杯就是他们,只是我 所有情感一小部分的归宿。他们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只会在与其他人的碰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满足,却不顾我的情感洒落!”
 
    “啪”“啪”两声清脆的酒杯落地声,我看得很出它们如何由一双美丽的手中掉落到地面,然后支离破碎被一双高高的鞋跟狠狠的踏过~~

    我不再去那里喝酒了,也就不再知道她是否还去,是否还是那样。
  • 标签:女人 
  •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