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相逢
十二月花开 发表于 - 2008-3-14 14:33:00
题记:明天要离开这座城市了。虽然很快就会回来,但我想毕竟这一次的分别还是有些意义的。我要留下点什么,至少我在这里生活了半年。就用下面的这篇小说来结束我的这半年```

    是在昨天,我因为就要离开的郁闷而在疯狂上网。在她发来短信的时候,我已经面对着电脑7个多小时了。她问我在做什么,我说在上网,还没有吃饭,她骂我网虫。呵呵,至少没骂我是社会的寄生虫。我心里有些高兴,抿着嘴巴笑了一下自己。

     我很迷恋这种感觉,没有约束,随性的浏览这块空间。可以游戏,听歌,高兴和不高兴的时候都能有个地方说出来。我不明白为什么在过这种生活的时候要被人叫做 “虫”。好的还是坏的呢?是在浪费青春吗?但至少我不用狂饮着啤酒然后醉了去大街上横行霸道,最后和一个垃圾桶练柔道。

    她又发来短信,告诉我赶快去吃饭,然后去和她见面聊天。她说,她会沿昨天一起走的路,而且走在左边。这样,我们就会碰面了。是一个很美妙的想法。我喝掉易拉罐里的最后一点啤酒,然后准备下机。

    不能不说一下啤酒,在今天我喝的是美国蓝力。第一次喝,以前都是青岛。我不喜新厌旧,而且是自己的习惯也从来很少更改。这一次是因为我的确在超市里没有看到青岛。
   
    青岛,美丽的地方,至少在那里的两年我没有让自己伤心过。青岛,我明天的终点。

     我已经等不及和她见面,我怕自己会因为动作的缓慢而错过见面的机会。那么,在这个夜里我们两个可能就会要玩一场寻找的游戏,所以我并没有去吃饭。或是说,我更怕的是自己的这份想念。

      天气很不好,月亮昏暗昏暗的。没有星,只有过耳的风。虽然这样,可我还是突然看到了这个城市的魅力。那前面的,曾经没有注意到的霓虹灯是那么的诱惑。我不 得不加快步子,努力的向前急走。她又发来短信,告诉我不要太急,因为她刚出来宿舍。我已经知道自己此时与她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但我想更快一点。因为这 样,我可以在今天晚上能有更多一点时间和她在一起。

     从路口刚转过弯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她。她小小的身影在黑暗里显得更加的娇小。我已经等不及蹿到她的面前,好想猛地抱住她,给她我的体温,让她不必这么的让人怜爱。

     她有些责怪的说我喝酒了。我说,是的,心情不好就喝了几罐啤酒。没想到她竟然很可爱的说我欺负她没喝过酒。因为她闻起来,我肯定喝的是白酒。呵呵,我们为此辩论的几分钟。没有什么其他的目的,但我感到很愉快。

     我问她:为什么自己要走左边呢?   
     “因为那是你的右边,我们走路的时候不都是要走右边吗?“

     我带她走到了那块霓虹灯最漂亮的地方。她说,这里的人品位太低。因为竟然把一幢写字楼装饰的这样浮华。我说,其实正是这样的多彩才把夜里的孤独的封锁撕开一些。她低着头,我看不到她的表情。

     那是一块小湖,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平静的有些孤单。突然对面传来一个人发泄时的吼叫,那是痛快的。如果没有她,我想我也会。

     围着那块小广场我们转了好几圈。在树林里的小路上时,我告诉她想教她爬树。那样的话,我们两个人就可以躲在树上聊天。

      时间有些晚了,我们开始往回走。她说有些冷,我说把我的西服给你穿,虽然它也很单薄。她说不用,而我在说的时候并没有脱下衣服来。后来,我说,是不是我这 样做很虚伪。她无话。于是,我真的脱下衣服要给她穿上。她开始有些不好意思,全力的拒绝。我就在和她拉扯的时候,抱了她。

     有些突然。事情就这样开始有了冷点。我马上明白自己错了,开始沉默。她问我怎么了。我说我错了,因为我惹你生气了,因为我不该那么有意或无意的抱了你。

    有些突然,我们就这样又慢慢的走到她住的地方。

    她说,你回去吧。可是自己却没有转身离开。我告诉她,你先回去吧,因为我没有先离开的习惯。她不肯,说什么也要看着我离开。而我,也不肯。

    为此,僵持了好久。她躲在远远的雕塑后面看着我。而我,就在桥头上抽着烟
  • 标签:离别 相逢 
  •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