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载入中...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载入中...
 
1
   
1
 
载入中...
 
1
 
 
等爱的狐狸
  2008-12-26 11:13:00  
 
如下辈子真的不做人了,我选择,做一只等爱的狐狸。
  
    我会把我的地穴建在麦田旁边的苹果树下,晴朗的天气,如果有轻快的风吹过,我会坐在地穴边的草地上,优雅的梳梳我漂亮的金黄色皮毛。
  
  每个清晨,当温暖的阳光照在地穴的入口时,我醒来。地穴里干燥而清洁,铺着气味甜甜的稻草。先到水边洗洗爪子,再来一只野兔或者秧鸡作早餐,也许我也会潜进附近的农家,追逐那些呆头呆脑的鸡,带着战利品从农妇的叱骂和扫帚下溜走,狡猾的微笑。哦,别忘了,我是一只狐狸呀!
  
  我会喜欢在傍晚的空气里奔跑,穿过草地,在树林里逛逛,我认识每一棵树,知道这一天它们过的好不好。你看,梧桐温和而宽厚,桦树爱闹小性子,像个被宠坏的小姑娘,樟木是端庄芬芳的淑女,千万别去惹一棵不高兴的胡桃,它们的脾气可坏呢。
  
  在有月亮的晚上,我会在田埂上散一个小小的步,我的脚步是轻盈的,柔和的,特别是当我不想被别的生物发现的时候,我就像一个夜的精灵。在露水弥漫的夜气里,我听得到纺织娘在小声吟唱,而我,还会望着月亮出一会神,想想自己的心事。
  
  我将过着一只平凡的狐狸所应该过的平凡的生活。
  
  我的内心世界是简单的,寂寞的。我期望着被“驯服”,它的意思是,互相信任。这是一件被人遗忘很久的事了。当然我不会轻易的去信任一个手里拿着棍子或者枪的人类,是的,他们自称为“猎人”,瞧瞧吧!他们连同类的“人”都“猎”,你还能指望他放过我们狐狸吗?!我不想作为一张美丽的皮去装饰别人的墙壁,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在等待。
  
  我盼望着在一个好天气,天蓝的让人想哭,我坐在开满花的苹果树下,这时有个人走了过来。他很有耐心,刚一开始,他坐在离我稍远一点的草地上,我呢,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盯着他。这样,他每天每天的朝我靠近……我们慢慢的熟悉了。
  
  是的,在不知不觉中,他在我心中成了世界上成百上千的人中的唯一,而对于他,我也是世界上成百上千只狐狸中的唯一。啊!我单调的生活开始充满阳光。我能听出他与其他人的脚步声的不同,其他人的脚步声会使我马上钻进地穴,而他的脚步声却美如音乐,可以把我诱出地穴。当我看到金色的麦田,我就会想到他,我会喜欢上田野里风沙沙的响声。
  
    这个人就是我的小王子,我知道,我已经被他驯服了。
  
   和他相处的时光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日子,直到我们离别的一刻。
 
 小王子最后还是要回到他的星球,童话是这么写的,那里有他的玫瑰在等着他。
  
   于是我对他说:
  
   “再见吧。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秘密。其实它很简单:凭借心灵的观察才是可靠的,重要的东西,并非眼睛所见。”
  
   我的小王子默默的听着。
  
  “你为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时间,对它们来说是那么重要。”
 
   我的小王子抬起头看着我,我微笑着告诉他:
 
   “你要为你的玫瑰尽责……”
 
   小王子终于走了,回到了他那个遥远的小小星球上,而我,哦,我仍然住在麦田旁边苹果树下的地穴里,我仍然喜欢在晴朗的天气坐在草地上,听麦田里风沙沙的响着……
  
   我就是那只等爱的狐狸。

  最后,小王子,还是离开了........
 
  ∽斷綫_風箏∽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Re:等爱的狐狸
  2009-3-5 20:11:00  
 
情哥哥(游客)我是哥哥。也盼你爱我。电话03923198136
 
  情哥哥(游客)∽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