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载入中...
    载入中...
博客公告
    载入中...
时间记忆
    载入中...
博客登陆
最新日志
    载入中...
最新评论
    载入中...
最新留言
    载入中...
博客相册
博客好友
    载入中...
友情连接
博客统计
    载入中...
女人,不该成为懒惰的理由 | 2008-3-14 22:20:00


今天在一个同学的QQ空间看到一篇日志,她说买了新手机,却不懂得如何与电脑连接,捣鼓了一晚上也没弄明白。第二天起床,不甘心又拿出来研究,没想到隔了一个晚上她竟然知道怎么用了。她说以前不懂电脑,以为找到懂电脑的男友,就什么也不怕了,电脑有问题就找男友解决。可是现在,她突然发现,原来不懂的东西有些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弄明白了。她觉得应该学会自己独立,不要太依赖别人了。

看完她的日志,我想到了我们以前在学校共处一室的日子。那时候,每个宿舍有六个人,每个宿舍至少都有三台以上的电脑,没电脑的同学只是廖廖几个。因为我从高一就开始接触电脑,平时也看些电脑杂志,对电脑系统懂些皮毛,这本来也什么了不起的,可是到了大学,我发现我在班上竟然成了“电脑高手”。那些拥有电脑的同学几乎只会上QQ,看网页和下载电视剧电影之类的,其他的一窍不通。

平时除了同宿舍的同学要我帮她们弄电脑,其他宿舍的同学也常来找我,一会装系统,一会查毒杀毒,一会上不了网啦,一会设置系统……总之那些在我看来,甚至是很多人看来平常不过的问题,她们都不懂的。

上面所提的同学,那时候有个读计算机的男友,她真的是对电脑一窍不通,不会下载软件,也不懂得安装,连怎么把歌曲放进MP3她也不知道,一有问题就赶紧Call她男友,电脑里面的东西大部分是她男友给她弄的。有时候她也找我帮她弄。那时候我就在想,她命真好,什么都依赖男友。

后来她和男友分手了,我们也分开各自寻找工作,平时没怎么联系,大家都好忙。我只是偶尔到她空间看看了解一下她的近况。

今天看到她的日志,我就好想对她说,对和她一样凡事都依赖别人的女孩说:女人应该学会独立,这是爱自己、对自己负责的一种方式。就算你现在拥有一个完全可以依赖,事事能帮你做的男朋友或老公,那也不应该让自己懒惰起来,什么也不学,放手让别人帮你做。

以后的事情谁能知道,现在的男朋友不一定是那个和你厮守到老的人;老公也不一定能陪你走完一生的全程,如果有意外发生呢。

生活中很多事情其实我们应该学一点,换电灯泡、修理简单的家用电器、换煤气……这些生活的小事我们完全可以学会,这不是专属男人的活。

坚强独立的女人一样是可爱的,可能更让人喜欢。请抛去依赖的心理,独当一面,你会渐渐发现,原来看似困难的问题其实自己也可以解决的。

关键在于你肯不肯去学,肯不肯去研究。

By:悠悠小雪 |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Re:女人,不该成为懒惰的理由 | 2008-3-21 22:44:00
晴雯(游客)嘿嘿。
By:晴雯(游客) |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