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之初体验
moonlight 发表于 - 2011-8-30 16:24:00
8月27日,周六,幼儿园开家长会。
橙子9月1日就要入园,学校提前开会。橙子马上要成为社会人了,做父母的也跟着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的家长会,似乎有了这样的形式,我们才真正是个家长似的,因此很是重视。
幼儿园要求8点半开会,橙子妈妈很早起床准备,橙子爸爸尤其值得表扬,在周末牺牲了宝贵的睡眠时间,也早早起床。洗完澡、吃完早饭,两位家长身着正装前往幼儿园。橙子很不习惯父母周末出门不带他走,于是妈妈跟他解释,我们是到幼儿园开会,橙子也不知道“开会”是何物,反正每次妈妈“开会”的时候都不在家,而爸爸则是“出差”的时候不在家。在橙子看来,“开会”与“出差”两个词的潜台词就是不在家,所以他也欣然答应了。
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我们赶紧进去。结果发现家长会是在幼儿园操场上开,一个家长一个小板凳。似乎我们今天的穿着不太适合来这样的场合。入乡随俗吧,我们也坐下来,在秋天饥饿蚊子的攻击下,开完了入园大会。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似乎是我们要开学了一样。好象还是几天之前,我们也抱着小凳子去上幼儿园,而现在,我们已经是三十多岁的家长了。
大会开完之后,家长分别进入孩子的班级,再开个小会,发被褥。老师们都很亲切,很有感染力,应该是孩子们喜欢的风格。讲完一些注意事项,开始发送被褥,交钱办理接送卡等。一直到11点半,我们才离开幼儿园。
一出幼儿园大门,看到很多家长背着被褥走回家,那场景,颇有点逃荒的感觉。还好我们把被褥袋子装进车里,就离开了。
最近一直给橙子提前预热,跟他讲很多有关幼儿园的事情。希望他能早点适应。孩子的适应力应该很强,反倒是大人,经常做无谓的担心。橙子妈最近有点飘飘忽忽的,好象自己要开学了似的。离开学校5年了,好久没有开学的感觉了。昨天跟恬恬爸聊了几句,做为大学老师,恬恬爸开玩笑的说,他可不是久违了开学,而是经常开学。橙子妈妈打趣了几句,你要是不开学,就失业了。
马上要到9月1日了,期待中……
  • 标签:幼儿园的日子 
  •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