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载入中...
    载入中...
博客公告
    载入中...
时间记忆
    载入中...
博客登陆
最新日志
    载入中...
最新评论
    载入中...
最新留言
    载入中...
博客相册
博客好友
    载入中...
友情连接
博客统计
    载入中...
柔软的舌头 | 2009-6-30 13:18:00

     

    表弟要结婚了,传来这个喜讯的第二天,一大早就接到表弟的电话,说是这婚不能结了。语气坚定,态度决绝。好像昨天那个宣布要结婚的人,不是他是别人。
姐,你说怎么办?我怎么就遇到这样一个不知好歹的女朋友。在一起这么久了,怎么还是那个臭脾气,我真是一天也受不了了,你说,我该怎么办?是不是要跟她分手?
我拿着电话只微笑。静静地等待他把想发泄的都说完。他现在需要的不过如此。找一个人安静的人听他的唠叨,他的烦心。

       我趴在父亲的肩头哭泣,希望得到一个圆满的答案。如何相处才能和平共处?相处之道又是什么?父亲把手贴在我的肩头,他伸出自己的舌头让我看,然后又露出自己的牙齿。父亲年纪大了,年轻时一口完美整齐的牙齿,现在能剩下的真牙已经没有多少了。拿着手边的坚果送入嘴中,然后只听到嘎嘣一声,坚果的壳被父亲的牙齿咬碎了。然而用力太大,牙龈流出血来。我没能一下明白父亲的用意。
     父亲只是看着我笑,牙齿是身体上最硬的骨头,而舌头是最柔软的部分。如果柔软的舌头跟牙齿抗衡,那它一定是受伤的那个。可是,你有没有发现,一天天的过去,一天天的生活,牙齿一颗一颗的掉了。而即便是到死你仍然拥有完整的舌头。
        就是这个常识性的问题,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的相处之道。不管是家庭单位还是社会上,永远都不要以为自己足够坚硬而坚不可摧。其实到最后胜利的一定是最柔软的部分。
         这个道理我是经过哭过累过之后才明白和体会父亲的用意。我不确定表弟现在能否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相信他们在一起更多的是因为爱。那么我要对他这样说:做柔软的水,尝试包容一切。有一天,你会选择做舌头。

    这是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给所有的爱侣分享一下!

 

发表评论:
载入中...
中关村首页 | 博客首页 | 意见反馈 中关村社区 版权所有 / 京ICP证05038935号